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英媒:英军侦察机临近克里米亚 俄战机紧急升空驱离

2021-11-12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11月12日报道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11月11日报道,俄国防部称当天紧急出动一架苏-30战斗机在克里米亚海岸附近驱逐一架英国侦察机。此外,莫斯科称,美国向黑海部署军舰是在“玩火”。

莫斯科称,英国皇家空军的一架RC-135侦察机11日飞到距俄罗斯边境30公里以内的地区,随后遭到俄军战机的拦截。俄国防部说:“此后,英国飞机改变航向,远离了俄罗斯边境。”

报道称,此事尚未得到白厅的证实。这一事件是在黑海局势日趋紧张之际发生的,此前英国皇家海军的“捍卫者”号导弹驱逐舰6月在黑海与俄罗斯军事力量发生对峙。

此外,莫斯科还对两艘美国军舰来到黑海靠近俄罗斯区域表示担忧。能够搭载“战斧”巡航导弹的美海军“波特”号驱逐舰10月底进入该地区。美海军“惠特尼山”号指挥舰也加入这一行列。普京此前说,俄罗斯军队已经将美国舰艇“瞄准在十字线中”。

报道称,针对美军舰的到来,俄罗斯举行了旨在摧毁模拟敌方目标的海军演习。俄国防部还说,其防空系统已经在新罗西斯克和克里米亚的基地进入戒备状态。(编译/张琳)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