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加速军力扩张!岸田新内阁成立第三天,日防相宣布设立“防卫力强化加速会议”

2021-11-12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林泽宇】日本政府在军力扩张之路上动作加速。

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12日在推特上称,第2次岸田内阁成立后,自己首次召开记者会。他声称遵循首相岸田文雄“考虑包括获得所谓‘对敌基地攻击能力’等任何手段”(实现军扩)的指示,即日设立所谓“防卫力强化加速会议”,并由自己担任负责人。岸信夫还声称,“当前日本安全保障形势“刻不容缓”,将推进(在增加防卫预算方面上的)议程进展”。

加速军力扩张!岸田新内阁成立第三天,日防相宣布设立“防卫力强化加速会议”

另据日本防卫省12日发表的资料,“第一次防卫力强化加速会议”于日本时间12日下午4时20分开始,将就如何推进该会议议程展开讨论。值得注意的是,岸田文雄10日刚刚就任日本第101任首相,并于当天完成组阁。

日本执政党自民党在军力扩张之路上越走越远。该党在10月发布的众议院选举“政纲”中鼓吹要将防卫预算提高至GDP的2%,该项目对日本右翼好战分子来说正中下怀,还受到美国新任驻日大使拉姆?伊曼纽尔等美国高官正面评价与期待。

加速军力扩张!岸田新内阁成立第三天,日防相宣布设立“防卫力强化加速会议”

不过,日本杂志《DIAMOND》网络版11日刊载文章称,日本政府估算2021年度GDP为595.5兆日元,其2%为11.9兆日元,如果自民党“政纲”项目得以实现,日本将成为世界上军费第三多的国家。《DIAMOND》还称,美国前总统特朗普2020年对北约等同盟国家提出将军费提高至GDP2%的要求,但这并不适合日本。文章称,因为日本自卫队人数有限,即使防卫预算充足,大量购置建造武器,也会出现人手不足的情况。《DIAMOND》提到,前首相安倍晋三2014年解禁集体自卫权后,自卫队员变得更难募集,据日本内阁府的民调结果,反对周围的人成为自卫队员的受访民众呈增加趋势。

加速军力扩张!岸田新内阁成立第三天,日防相宣布设立“防卫力强化加速会议”

日本防卫省8月底向财务省申请2022财年预算总额达5.5兆日元,创历史新高。就此,中国外交部表示,由于历史原因,日本的军事安全动向一直备受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关注。日本已连续九年增加国防预算,日方动不动就拿周边邻国说事,无非是为其军力扩张找借口。中方奉劝日方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在军事安全领域谨言慎行,多做有利于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事,而不是相反。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