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杭州国货品牌新力量:认养一头牛再登2021“杭州文创青云榜”

2021-11-12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11月3日,由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心主办,杭州市文化创意协会、杭州文投承办的2021杭州“文创新势力”颁奖盛典在杭州创意设计中心圆满落幕。新锐乳业品牌认养一头牛、网易云音乐等34家企业荣登2021“杭州文创青云榜”。这是认养一头牛第二次荣登该榜。2020年首次上榜“杭州文创青云榜”时,认养一头牛还入围了“2020年度十大文创新势力”。

杭州国货品牌新力量:认养一头牛再登2021“杭州文创青云榜”

近年来,杭州紧紧围绕打造“国际文化创意中心”目标,借助厚重的人文历史和璀璨的现代智慧,大力推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文创新势力活动作为杭州文化产业的品牌活动之一,一直聚焦寻找文化产业、数字经济融合发展领域里的创新文创企业,而在国货国潮领域,“认养一头牛”为代表创新力量涌现。

在“杭州文创青云榜”上,入选标准是最近两年合计净利润达到或接近5000万元或最近一年净利润为正且营业收入达到或接近1亿元。这些上榜企业充分展现了杭州文化产业领军企业的力量和风采,而“认养一头牛”两度载誉而归的背后,是对其创新能力和未来潜在价值的肯定。

科技与人文结合,极大提升了产品力和品牌力,也增强了认养一头牛的核心竞争力。

2020年认养一头牛用基因检测方法从2000头荷斯坦奶牛中筛选A2型基因奶牛,推出的一款高端新品“A2β-酪蛋白纯牛奶”,并试图借助包装打造出一个呈现不同牛种的“奶牛肖像馆”的观感。产品总体包装走古典路线,以贵族蓝作为包装的主体色调,设计了一个奶牛皇后的形象。这款产品的外包装设计也获得2021年德国iF设计奖。

杭州国货品牌新力量:认养一头牛再登2021“杭州文创青云榜”

认养一头牛于2014年在河北故城建立公司第一座大型现代化牧场,并于2016年在浙江杭州正式创立品牌。为践行“奶牛养得好,牛奶才会好”的品牌理念,认养一头牛坚持在产业链的建设端持续投入,如今已经发展成集奶牛养殖、牧草种植、旅游观光、饲料加工和乳制品加工销售于一体的乳业全产业链公司,将品质牢牢掌控在自己手里。

短短5年时间里,认养一头牛目前已拥有7座现代化牧场和1座日处理能力达800吨的加工厂。平均一年一座牧场的速度,展现出其深耕产业链的决心和实力。

杭州国货品牌新力量:认养一头牛再登2021“杭州文创青云榜”

速度和品质很多时候难以兼顾,但是认养一头牛积累了良好的用户基础,这源于其践行“以牛为本”的文化,同时以“数智化乳业第一品牌”为愿景,通过牧场、养殖、供应链、营销等核心环节的全链路数字化,全方位提升管理效率并严格把控品质。

在认养一头牛河北故城牧场的挤奶大厅,原奶在手机端生成唯一ID,管理员直接派送运输任务。过磅、装车、铅封状态,运输过程中司机状态、车内温度、湿度以及后续原奶质检结果都通过手机留存。此外,奶牛通过佩戴智能项圈——每天吃什么,打了什么针,身体是否健康,运动步数,发情和反刍情况等所有数据都会被实时记录,并共享到钉钉端。

未来,作为乳业新势力的认养一头牛将继续专注把“养好牛,做好奶”这件事做到极致,以高标准和高品质打造乳制品行业标杆,以精细化和数智化运营的方式,升级国乳产业链,打造新一代家庭值得信赖的乳业品牌。

杭州国货品牌新力量:认养一头牛再登2021“杭州文创青云榜”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