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丽时光香槟亮相2021年上海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

2021-11-12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2021年11月11日,美丽时光香槟(Perrier-Jou?t)再度亮相上海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此次,品牌携手mischer’traxler设计工作室再次演绎美丽时光香槟“自然新艺境”,惊艳呈现以“我即自然”(I Am Nature)为主题打造的作品——《好奇的云—我的葡萄园》(Curiosity Cloud – Vinea mea),邀请来宾一起感受美丽时光香槟的自然艺术气息,共同探索人与自然相依相存、息息相关的紧密联系。

美丽时光香槟亮相2021年上海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

自1811年创立伊始,美丽时光香槟与自然和艺术的深厚渊源就已深深镌刻在品牌历史之中。1902年,“新艺术”运动(Art Nouveau)先驱Emile Gallé为品牌设计了一簇银莲花,成为其标志性的经典图案。时至今日,美丽时光香槟仍不断携手当代艺术家,致力于将美好融入日常生活中的每分每秒,向自然和艺术致以最由衷的敬意。

美丽时光香槟亮相2021年上海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

与美丽时光香槟一样,奥地利设计工作室mischer’traxler同样将自然视为灵感源泉,不断以艺术视角解读人类在自然之中的归属感。此次,其为美丽时光香槟打造的艺术之作《好奇的云—我的葡萄园》于2021年上海西岸艺博会展出,为观者带来自然与艺术气息十足的感官体验。

《好奇的云—我的葡萄园》互动艺术装置由200多盏吹制玻璃灯泡构成,展现了葡萄园中常见的21种昆虫和8种植物。远远望去,这些处于玻璃灯泡内的昆虫模型寂然不动;一旦有人靠近,它们便会开始翩然起舞,上演蔚为壮观的灵动场景。在mischer’traxler眼中,所有物种都为维持生态平衡贡献了不同的价值——有些昆虫为其他物种提供营养成分,有些昆虫是授粉不可或缺的一环;而植物则帮助防止土壤侵蚀,或是负责吸引昆虫。该作品巧妙结合传统工艺与现代技术,将玻璃吹制、金属旋压与激光水刀切割融为一体。

美丽时光香槟亮相2021年上海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

同时,那些惟妙惟肖的植物与昆虫模型还根据不同类别分置于两个展示柜内,娓娓道来其自身在自然之中所扮演的角色。此外,栩栩如生的自然元素还呈现在艺术家活力四射的水彩画中,印制于壁纸之上,布满整片空间,营造出引人入胜的氛围,让人宛若置身于葡萄园,拥抱着一片绿意。两位艺术家希望能够借由《好奇的云—我的葡萄园》倡导世人培养对自然的归属感,反思人类应当如何对赖以生存的生态系统施加积极影响。美丽时光香槟首席酿酒师赛芙琳·弗尔森(Séverine Frerson)女士谈到:“这件艺术作品与美丽时光香槟近年来促进可持续葡萄栽培、减少环境影响的宏大计划相契合,品牌希望通过该计划对地球未来发展做出贡献,这是美丽时光香槟刻不容缓的责任。”

美丽时光香槟亮相2021年上海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

除了上述亮点外,美丽时光香槟的展区还提供独树一帜的数字体验,旨在培养人们对于自然的归属感。来宾可从自然及其生物多样性之中汲取灵感,运用智能手机创作自己的肖像,并将作品分享给好友。不仅如此,美丽时光香槟还于展览现场惊喜呈现了其与mischer’traxler设计工作室倾情打造的限量款美丽时光巴黎艺术2013年份香槟礼盒及对杯礼盒、美丽时光巴黎艺术2013年份桃红香槟礼盒以及美丽时光巴黎艺术经典白中白香槟对杯礼盒。艺术家对美丽时光香槟诞生之处的风土及其生物多样性了然于心,以妙意巧思为之增添丰富的色彩。两款酒盒皆以精致水彩画装饰,淋漓展现香槟区葡萄园中的不同物种,它们虽看似渺小,却是生态系统的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艺术家着重渲染各个物种在生态平衡之中所扮演的角色,美丽时光香槟则矢志不渝地维护这种平衡。

美丽时光香槟亮相2021年上海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

美丽时光香槟通过“我即自然”主题特别展览,运用情感充沛、意义丰富的表达手法将其与艺术和自然密切联结,再次呈现“自然新艺境”,并传递出“艺术不止于香槟”的深厚蕴意。在未来,品牌亦将不断透过现代视角焕新演绎新艺术运动传统,诚邀更多香槟爱好者踏上美丽时光的“自然新艺境”。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