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认养一头牛”康贝牧业深化校企合作,以“新型学徒制“培养人才

2021-11-12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校企合作是高校与企业联合培养一线实用型技术人才的重要举措。近日,新锐乳业品牌“认养一头牛”旗下康贝牧业与黑龙江省工会干部学院启动了新型学徒制培训班开班仪式。

为深入践行“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大军”的国家战略部署,认养一头牛与黑龙江省工会干部学院积极寻求合作,在充分评估各自优势和内外部环境的基础上,达成校企合作的共识。该培训班是认养一头牛康贝牧业与黑龙江省工会干部学院合作设立的首个新型学徒制培训班,也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以及人才储备的创新之举。

“认养一头牛”康贝牧业深化校企合作,以“新型学徒制“培养人才

此次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原则进行合作。作为认养一头牛旗下七大牧场之一,认养一头牛康贝牧业依托信息化管理方式,现代化硬件生产设备,领先的繁育技术以及可自控的饲草生产,打造中国一流的规模示范牧场和优质奶源基地.。而黑龙江省工会干部学院隶属黑龙江省总工会,在省工会干部培训、农民工及其子女就业技能培训上积累了丰富经验。

开班仪式上,全场充满了欢快与祥和声。黑龙江省工会干部学院老师与认养一头康贝牧业人员为学员们现场传授专业知识与技能。内容包括工匠精神、职业素养、畜牧知识以及实际操作技能等,以系统性、针对性课程,为学员搭建科学的知识体系架构。

此外,认养一头牛给省工会培训老师颁发聘请证书。认养一头牛康贝牧业负责人表示,校企双方将基于真实场景业务需求,结合牧业板块的迫切需求,制定出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新型学徒制培训实施方案及培训教学计划,搭建一座知识和技术传送的桥梁。

“认养一头牛”康贝牧业深化校企合作,以“新型学徒制“培养人才

图:认养一头牛康贝牧场,位于黑龙江。

这次开班仪式的举办,标志着双方校企合作又上了一个新台阶。借助省工会干部学院优良的师资力量与教学管理经验,认养一头牛集团良好的品牌、完善的乳制品全产业链布局,快速完成企业、学校和人才的精准对接,实现技能培训——素质提升——人才培养的良性互动。

产业中上游发展,人才也是关键。认养一头牛一直以来十分重视人才培养,多次开展校企合作,今年4月与中国农业大学在北京正式启动“地平线人才培养计划”,致力于共同培养基层兽医人才,将提升牧场员工整体技能素质水平,形成认养一头牛集团技能人才“蓄水池”。

此次新型学徒培训班开班仪式圆满结束。未来,双方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资源共享等方面的深度交流,积极探索并落实国家“六保六稳”举措,加强培养一批高技能、高素质人才,推动校企双方优势互补,共谋发展。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