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燃!东华学子化身党史讲解员沉浸式体验“家门口”红色学堂

2021-11-12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近日,广州东华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按照省 委1+10+N工作部署,因地制宜,用好“家门口”红色学堂,让百年党史在校园、师生当中“燃”起来。学生党员纷纷化身党史讲解员,带领同学们游览红色学堂,在“学、讲、干”上狠下功夫,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红色学堂第一讲解员朱超杰同志兴奋说道,红色讲解员是学党史、讲党史的排头兵,今天我有幸担任第一讲解员进行领讲,是组织对我的信任鞭策,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好带动作用,积极作为。

燃!东华学子化身党史讲解员沉浸式体验“家门口”红色学堂

学习现场中,朱超杰同志按照中共党史的时间轴线进行生动、详细的讲解,他以党宣言的起草为起点,讲解了党最早的理想与初心;随后,学员们看着墙面上新青年杂志的图片,在解说下仿佛回到了那个年代,在此之后,学员们看到了那个动荡的战争年代;从抗日战争攻占天险娘子关,到百团大战,再到平型关大捷…还有战略大决战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学员们在先烈们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深深感动后,发现了党胜利的一大法宝:军民融合。在后面的更多图片中,出现了许多“老表老乡”与人民军队其乐融融的场景。这时候,学员们对“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些话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学员们跟随讲解员的步伐,通过他洪亮的声音,清晰理解到党发展的奋斗史,感叹党的伟大事业、感悟伟大的革命精神。

燃!东华学子化身党史讲解员沉浸式体验“家门口”红色学堂

第二讲解员黄俊贤同志,他以安源路矿工人大罢工为插入点,将工人工资比作我们日常的生活费,这些工人们每天工资只有八个毫子,相当于只能买八个鸡蛋,这么艰苦的环境下要生存要养活家人,很多同学想到父辈的艰辛,自己却肆意花钱,对生活费总是抱怨不够,感到愧疚,并说要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第三讲解员伍燕清同志,细心致志,讲解了中国人民抗日军事政治大学在浆水办学的伟大光辉历程。抗大书写了伟大民族精神的新篇章,抗大精神,具有丰富的红色文化内涵,成为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的宝贵资源。通过对抗大历史的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传统,激发斗志,以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努力奋斗。

燃!东华学子化身党史讲解员沉浸式体验“家门口”红色学堂

三位讲解员,领讲前都做足功夫,第一次担任讲解员凭借着出色的发挥,吸引不少师生伫立聆听,其中公共理论学院思政教师更为他们的精彩讲解点赞。

燃!东华学子化身党史讲解员沉浸式体验“家门口”红色学堂

以学带讲,以讲促学,学讲谋干。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师生办实事”紧密结合。据悉,根据学院人才培养的需要和多数学生对计算机技能提升的需求,教师党员与学生党员正利用考业优势,筹备开设晚班培训,并将此项目纳入到“我为师生办实事”十件大事清单。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