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娃哈哈的新品,为什么打动不了年轻人?

2021-11-12 连线Insight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娃哈哈的新品,为什么打动不了年轻人?

文/韩滢

编辑/李信

上个世纪50年代,一首新疆民间歌曲《娃哈哈》在新疆乌鲁木齐诞生。

30年后,一个名叫宗庆后的创业者,将一款儿童营养液命名为“娃哈哈”。

两个娃哈哈,成了两代人的童年记忆。

曾经,从第一个爆款儿童营养液,到此后的AD钙奶、爽歪歪等产品。宗庆后带领的娃哈哈,每一步都踏在了时代的节点之上。

但如今,回看娃哈哈的新产品,却很少在市场上打出声量。

尽管近几年气泡水、无糖饮料、新式茶饮等饮品赛道爆款频出,但却与娃哈哈无缘。如今,元气森林的气泡水、苏打水、乳茶相继成为年轻人“新宠”,可口可乐、百事可乐也推出新品争抢市场,但娃哈哈还停留在AD钙奶、营养快线的年代。

娃哈哈的新品,为什么打动不了年轻人?

图源娃哈哈公众号

一时间,娃哈哈“再造下一个娃哈哈”的故事越来越难讲,但目前娃哈哈还没有放弃。

今年9月份,娃哈哈的“非常可乐”重新出现在大众眼前。早在1998年,定位为“中国人自己的可乐”的非常可乐一经推出,引发热议,但很快便消失在市场中。据娃哈哈官方微博介绍,此次娃哈哈打起“可乐+国潮+无糖”的组合拳,并发起了关于“中国人的可乐应该是什么味的”话题讨论,有2.4万人参与投票。

娃哈哈的新品,为什么打动不了年轻人?

非常可乐口味征集,图源娃哈哈官方微博

此次非常可乐的回归,会被娃哈哈看作是第几次创业不得而知。但可以确定的是,在巨头林立,新品辈出的饮品市场,娃哈哈想要抢到年轻人,难度不小。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连线Insight。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