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链家二十年内部信曝光:累计赔付30.53亿元安心保障金,作难而正确的事

2021-11-12 蓝鲸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自首家门店2001年11月12日于北京甜水园店开业,链家伴随着中国购房人、二手房交易、租赁行业走过了二十年。

2004年率先在行业提出“透明交易、签三方约、不吃差价”的阳光作业模式,2006年开始搭建经纪人职业化培养体系,2011年推出真房源行动,随后几年间,推出四大安心服务承诺并成立安心监督团……二十年来,链家始终在倒闭房产经纪人作业精细化,保障用户权益,同时引导行业自律。

截至目前,已进驻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全国30个城市和地区,门店数量近8000家,经纪人十数万名,业务覆盖二手房、新房、租房等全方位的房产交易和居住服务。

链家二十年内部信曝光:累计赔付30.53亿元安心保障金,作难而正确的事

以下内部信全文:

小伙伴们,大家好!

2021年11月12日,链家满20岁了。

过去的一年,时间过得特别慢,也异常艰难,在这个时刻,脑中回响起历历往事,浮现出张张脸庞。因疫情的缘故,往年在这个时间举办的新经纪峰会将会延期,十年以上老员工的集体活动也有调整,晚上约了阿记三十多位伙伴共同畅想组织未来五年、十年的可能。

“做难而正确的事”

这些都是变化,但这一次最大的变化就是缺少了老左的身影,但他永不缺席,他用二十年的实践成就了,并注入到这个组织的精神内核。

致敬老左!致敬这份沉甸甸的链家精神!

也想借这个机会来和大家分享对这份精神的些许感悟:

什么是难?

拿登山举例,爬山的过程需要克服重力,大汗淋漓,爬到山顶后,一览众山小,何其快哉,因为获得了一种更宏大的视野。想要获得这样的视野难不难?难!如何才能获得这样的视野?那就要不断地向上、再向上!

向上即难,难即向上。

有没有链家/贝壳,对谁会意味着不同?

我们能为这个城市、为这个行业、为这个社会、为这个国家,创造什么不一样的价值?当我们不断问这些问题的时候,我们就在不断勾勒将要攀登的山峰,当我们走出每一步时,就在兑现我们的价值。

向上的力量,推动着我们签三方约不吃差价、建楼盘字典、做真房源、创立贝壳……不遑枚举。

当下,行业还有若干固有的矛盾:社会的认同问题、客户的信任问题、经纪人之间的合作问题、行业效率不高的问题等等。与此同时,如何让城市新市民住得更好、租赁是否能够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老旧社区的居住品质提升等命题,构成了行业问题更宏大的社会背景。面对这些,我看到的是更多的机会和可能——好的企业总是时代的企业,好的企业总是社会需要的企业。

“国民链家”

“国民贝壳”

伙伴们,我们有没有可能在“住”这个领域成为一家真正意义上的国民企业?即、,为这个国家、社会、行业创造独特的价值?肯定很难,但如果我们不做,又有谁会做呢?

什么是正确?

中国互联网过去二十年的实践,创造出一个词汇叫“互联网思维”,其可贵之处在于从外而内的思维方式,将客户的利益,作为企业内部做什么、不做什么权衡取舍的尺子。产业互联网在原有的“对客户好”的基础上,加入了对另外一群人的关注,就我们这个行业而言,就是要关注广大经纪人,以及店长、店东等泛经纪人群体的执业环境和感受。

正确就是要对客户好,对经纪人好,帮助经纪人对客户好,好就是善,对他们好就是向善!

向善即正确,正确即向善!

30.53亿,是截止当下全国链家累计赔付给客户的安心保障金,在对客户好上我们仍有巨大提升空间,不过这个沉甸甸的数字也让我们能更坚定的说出这句话,

但是在“让经纪人更有尊严”这件事上,我们做的还远远不够,经纪人的职业尊严,是这个行业最底层、最根本的问题,道阻且长,有尊严的服务者,更美好的居住!伙伴们,这个使命值得、也注定需要我们这一代人去实现!肯定很难,但如果我们不做,又有谁会做呢?

链家精神是什么?就是坚持做难而正确的事,气质面貌就是要向上向善,这就是homelinker。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不论曾经的你现在属于哪个组织,这就是homelinker该有的样子!

Homelinker,我们一起加油就能创造巨大的价值,坚持做难而正确的事,向上向善!

20岁生日快乐!

S

2021.11.12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