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开发区消防开展“119”宣传月系列活动

2021-11-12 青岛财经日报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开发区消防开展“119”宣传月系列活动

记者

蒋世龙

通讯员

刘小川

为深入推进“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扎实开展消防宣传“五进”工作,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近日,青岛市经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辖区山东科技大学开展消防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活动现场,消防指战员组织师生进行了灭火应急疏散演练。演练假设该教学楼楼内的电气故障引发火灾,老师发现火情后,立即拨打火灾报警电话,并组织校内微型消防站队员到场进行控火。海尔大道消防救援站接到出动命令后立即出动2车14人赶赴现场进行处置,消防车到场后,指战员迅速对着火房间进行扑救,并利用云梯消防车对被困人员进行施救,经过15分钟的战斗,大火”被彻底扑灭,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消防指战员结合校园火灾的特点,向学生们讲解了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如何正确全面的报警,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火灾中如何逃生、自救、疏散过程中的一些细节,进一步提升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此次消防培训及消防演练,有力地推进了消防宣传“进学校”工作,增强了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护自救和逃生能力。下一步,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将进一步创新消防宣传方式和途径,引导广大师生主动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推进“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取得实效。

主办: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江山南路666号卓亭广场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