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鸿基西贡十四乡发展项目完成第二轮补地价 涉资约37.5亿港元

2021-11-12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11月12日,新鸿基香港西贡十四乡大型综合发展项目近月完成第二轮补地价,涉资约37.5亿港元,楼面补价接近3500港元,较2017年的补地价升约9.6%。其早于2017年9月以逾158.9亿港元补地价。

发展计划完成第二轮补地价后,住宅单位数目由约4900伙暴增约98%,至9700伙,成为继天水围嘉湖山庄后,超过20年来新界区最具规模的住宅项目。新鸿基手上单是楼面面积过百万方呎的商住项目便有5个,可望未来数年陆续登场,涉及总楼面面积逾1253.6万方呎,可兴建约2万伙。

总占地约670万方呎的十四乡项目由3个地盘组成,其中邻近马鞍山滤水厂地盘A和与毗邻井头村的地盘B,主力作商住发展;余下的地盘C较为接近輋下村,则作非住宅发展。新鸿基于2017年豪掷约158.9亿港元,就十四乡项目完成首轮补地价,以当时其可建楼面面积约497.7万方呎计算,每方呎楼面补地价约3193港元,料建约4900伙。

新鸿基后来获城规会批准,增加该项目的发展规模,根据城规会去年准许的最新方案,将可以提供9700伙,势成为1998年嘉湖山庄约15880个住宅单位全数落成后,新界区逾20年来最大规模的私人住宅项目。整个发展计划的楼面面积亦增加逾122万方呎,至约619.8万方呎。

项目余下的地盘C,将新增约15.67万方呎楼面,新鸿基已支付约3044万港元的补地价。以此计算,新鸿基4年多时间就十四乡项目,累计支付逾196.4亿港元补地价。

新鸿基曾经于年报中透露,十四乡项目的第一期已经展开上盖工程,预计整个项目可在2024年后分期入伙。由于发展商可以把住宅项目以楼花形式销售,市场普遍估计,该项目有机会于未来1至2年陆续推出预售。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