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供应链挑战持续 Lordstown Motors将电动皮卡量产时间再推后一个季度

2021-11-12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卞纯)讯,美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Lordstown Motors当地时间周四(11月11日)表示,该公司首款产品、一款名为Endurance的全电动皮卡的商业化生产和交付再次被推迟。

Lordstown Motors表示,由于汽车供应商和供应链持续存在的全球性问题,预计将在明年第三季度开始商业化生产,而非今年8月时预计的第二季度。这是该款皮卡最新一次推迟生产,最初预计的投产时间为今年9月。

“这与早先预期相比略有延迟,因为零部件和材料短缺以及其它供应链挑战对Lordstown Motors而言仍然是一个问题,就像它们对整个行业一样。”Lordstown首席执行官Dan Ninivaggi表示。

受这一宣布的影响,Lordstown股价在周四盘后交易中暴跌逾10%。不过,在常规交易时段,该股上涨24%,收于每股6.89美元,创下大约一年来的最佳单日表现。

供应链挑战持续 Lordstown Motors将电动皮卡量产时间再推后一个季度

周三,中国消费电子代工巨头富士康宣布斥资2.3亿美元收购Lordstown在俄亥俄州东北部的一家汽车组装厂,未来富士康将会负责Endurance电动皮卡的代工制造。近期Lordstown正陷入资金紧张的困境,出售这处工厂将有助于减轻该公司的财务压力。

双方还计划达成一份合资协议,利用富士康旗下的MIH电动车平台针对全球市场开发商用电动车。Ninivaggi周四表示,该公司正在考虑用富士康的平台设计更多电动车,包括一款商用小货车。

周四公布的财报显示,Lordstown三季度出现了9580万美元的净亏损,相当于每股亏损54美分,略低于分析师预期的每股亏损59美分,去年同期为每股亏损37美分。

除了财务问题,Lordstown还遭遇了一些其它挫折,包括正面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和美国司法部的调查,调查内容涉及其借壳上市的过程,以及包括其前首席执行官和创始人Steve Burns在内的前管理层可能发布的虚假或误导性声明。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