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告别赊账!网商银行金融新服务 农民买农机可“先享后付”

2021-11-12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正值桔子采摘季,浙江台州的桔园里,金灿灿的桔子正坐着“过山车”被运送下山,这是当地农运输桔子的新帮手——山地运输无人车。“给桔子们搭这样一条过山车,成本大约在2万元,今年双11,我没有花钱,就先享受上了这个新农具。“台州果农叶先生高兴地说。

告别赊账!网商银行金融新服务 农民买农机可“先享后付”

叶先生所使用的「先享后付」的金融服务,是双11期间蚂蚁集团发起成立的网商银行,联合淘宝推出的采购农机的新功能。具体来说,农民在淘宝购买农机,如果缺资金,选择采销宝购买,付款时可以用网商银行提供的额度支付,一个多月之后再付款;这期间,网商银行担保赊账,利息不用农民承担。

“农民经营一年,往往在有收成的时候才有资金,买农机时,他们经常担心太贵了,一下子付了钱,手头就紧了。”浙江台州集英农机创始人卢平波介绍道。

卢平波在台州临海经营着一家农机公司,在淘宝销售农资农具已有3年多。除了山地运输无人车,卢平波申请专利的多功能履带运输车,号称“爬山虎”,能适应各种复杂地形的运输,减少人力成本,在全国已卖出了一万多台,遍布云贵川在内的山地丘陵地区。卢平波向记者解释说:“让农民先享后付,可以降低他们的购买门槛。以前,我们有时也会帮农民垫资,现在对我们来说,既能快速回笼资金,生意的底气也更足了。”

告别赊账!网商银行金融新服务 农民买农机可“先享后付”

中央一号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淘宝企业服务负责人张瑞介绍道:“种子化肥、农用机械等农资商品在淘宝上年销售已超百亿,山地运输无人车、无人割草机、植保无人机等现代化农资农具不断涌现,线上购买成为农民购买农机具的趋势。”

据了解,今年6月,网商银行成立六周年,推出了“乡村振兴助农计划”,宣布将支持百万农户购买现代化农机具。今年双11期间,这一「先享后付」购买农机的新功能,被不少农民使用和点赞。

作为首家核心架构在云上、没有线下网点的互联网银行,网商银行起步于电商,过去,电商卖家贷款难,但在网商银行申请贷款时,可以3分钟申请、1秒收到贷款,过程中0人工干预。如今,网商银行通过科技,已将数字普惠金融服务,惠及了超过4000万小微经营者和农户。

网商银行场景金融部总经理张成柱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新金融工具帮助农民进一步降低购买成本,同时解决商家的资金压力,让农资农具的市场发展更有动力,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陈晨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