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德勤预料香港特区政府2021/22财年将录得4亿港元赤字

2021-11-12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11月12日,德勤预计,香港特区政府2021至2022财政年度将录得4亿港元赤字,远低于财政司司长于2月时估计的1016亿港元赤字。受惠于印花税和卖地收入高于预期,加上整体政府支出较原先估算为低,预料本年度财政状况将会较预期理想。

根据德勤的最新预测,虽然本财政年度首6个月(2021年4月至9月)的赤字达1157亿港元,但下半年(2021年10月至2022年3月)将录得1153亿港元的盈余。预计截至2022年3月底,财政储备将为9274亿港元,相当于16.8个月的整体开支。

与上一个财政年度同期(2020年10月至2021年3月)相比,德勤预计印花税和卖地收入将分别增加160亿港元和285亿港元,而直接税预计会减少200亿港元。由于政府去年推出的消费券和保就业计划涉及大规模开支,预计本财政年度下半年整体开支将减少435亿港元。

德勤中国华南区主管合伙人欧振兴表示,企业和社会各界从疫情中恢复并推动本地经济逐步复苏,支持香港公共财政越发稳健。本地既有强韧的经济,加上大湾区带来庞大的发展潜力,政府应把握机遇加强投资以推行经济多元化方针,同时促进重点行业长远发展和改善市民福祉。

随着大湾区成为香港经济的新增长引擎,德勤建议推出三项政策及措施,以促进区内企业和人才加深合作,包括扩大研发支出税务扣减的适用范围至在大湾区进行的相关研发活动、设立大湾区指定研发机构名单,以促进区内创新科技发展的协同效应、扩大教育开支扣减予香港市民以鼓励人才流动,特别是有志于大湾区发展事业的年轻人。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