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高盛坚定唱好欧洲股市,称这轮创纪录反弹远未结束!

2021-11-12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近日高盛策略师表示,欧洲股市创纪录的反弹还将继续。

高盛称,低利率、盈利持续复苏以及低估值等多因素将推动斯托克欧洲600指数明年的总回报率达到13%。

“我们对2022年欧洲股市的前景保持乐观,”以Sharon Bell为首的策略师周四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尽管回报率创下纪录,但欧洲股票现在看起来比2021年初更便宜,并且相对于美股而言仍处于低估值水平,相对于其他资产而言更是无可比拟的优质资产。”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欧股今年累积上涨21%并且无数次创下记录高点,但是与美股相比,其远期市盈率为16倍,而标准普尔500指数为21倍。该地区的股票受益于经济的重新开放,尤其是银行业和汽车制造商等周期性行业的风险敞口大幅增加。

高盛报告中指出,基于年化回报率,斯托克欧洲600指数有望迎来2009年以来最好的一年,涨幅接近25%,超过2019年23%的涨幅。

但是,鉴于欧洲企业的盈利水平受到持续上升的通胀水平,以及供应链问题影响,目前利润率可能处于峰值,明年每股收益增长将大幅放缓,高盛预计将从今年60%以上的增长率降至6%。

至于行业敞口,高盛策略师们建议在2022年可以采取“杠铃”策略,选择价值股和成长股的组合。除了科技股,高盛还青睐银行、能源和工业等周期性行业,此外,可再生能源股也有望受益于不断增长的资本支出和财政刺激。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