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江苏神通:东吴基金、丰岭资本等4家机构于11月9日调研我司

2021-11-12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12分钟

2021年11月10日江苏神通(002438,股吧)(002438)发布公告称:东吴基金刘浩宇、丰岭资本李浩田、中银证券蒲延杰、世诚投资邹文俊于2021年11月9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请问乏燃料后处理市场需求情况?公司在乏燃料后处理业务方面的进展和订单交付情况如何?

答:根据统计截至2020年末,我国在运核电机组51台,每年产生乏燃料约1000吨以上。国家提出未来积极有序发展核电的规划,行业专业人士预计未来每年将有6-8台核电机组获批建设。随着存量机组逐步增多,到2025年我国核电站运营累积产生的乏燃料预计将达到1.5万余吨,国内乏燃料处理产能缺口将很大。公司在首个乏燃料后处理建设项目中已累计获得约3.7亿元订单,目前正在按照供货合同约定的交货期生产并陆续交货,预计2021将完成绝大部分交货任务,第二套项目招投标公司正在跟进。此外,公司拟通过定增募资,将投入1.5亿元用于乏燃料后处理设备的研发和产能建设,不断拓宽产品线,公司有信心通过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中标更多品类订单,贡献业绩增量。

问:乏燃料处理装置配套的产品的使用寿命以及替换耗材的年限及价值?市场需求有多大?

答:公司在乏燃料处理工程建设领域提供的产品主要分为三类:①阀门产品包括蝶阀、球阀、止回阀等;②系统模块包括气动取送样等;③贮存设备。公开资料显示乏燃料处理装置的设计使用寿命长达40-60年。公司已供货产品中有维保替换需求的产品主要有:1)阀门产品包括蝶阀、球阀、止回阀等易损易耗的零部件有替换需求,鉴于当前首套装置无实际经验数据,对该阀门产品的耗材备件需求量不好预测;2)气动送取样系统模块中取送样样品瓶是耗材,据估算,每年单套200吨级处理装置中有1-2千万级别的替换需求。

问:请问公司订单交付周期是多少?

答:冶金阀门:产能置换的新建和技术改造的项目订单执行周期在3-6月;核电阀门:新建核电项目的订单执行周期在2-3年,备品备件在1年左右,乏燃料后处理配套设备产品的交货期一般持续2年左右;能源石化阀门:订单执行周期在6-9月;

问:公司在核电阀门领域的竞争格局,中标情况如何?

答:公司在核电用蝶阀、球阀、地坑过滤器、调节阀、仪表阀、隔膜阀等产品上竞争力强,预计能接到90%以上相关产品的订单,一般情况下每个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能拿到的订单预计将超过7000万以上。

问:请问公司定增的进展如何?

答:公司于2021年6月17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公司收到反馈意见后,及时组织相关中介机构对反馈意见所列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落实与核查,并按照要求对所涉及的事项进行了回复。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尚需中国证监会的核准,能否获得核准尚存在不确定性。现在处于上会和发审委审核阶段,具体进度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具体审核进度按规定及时披露相关信息。

问:公司对核电行业新建项目审批速度和未来发展如何展望?

答:目前已经开展核电阀门招投标的项目主要有三澳核电1-2号机组、海南昌江3-4号机组、田湾7-8、徐大堡3-4等项目,多个核电新项目的陆续批出获准建设标志着核电项目建设核准批复进入常态化,近期国家提出未来将积极有序发展核电的固化,行业专业人士预计未来每年保持6-8台新核电机组获批建设,公司预计每年将对应新增核电新建项目阀门订单超过4亿元,加上现有存量运行机组越来越多,这些核电机组运行带来的备件、维修市场需求每年也能持续增加。近年来,公司保持在乏燃料后处理领域的研发投入,继2019年取得首批订单以来,在2020年内继续取得了丰硕成果,累计取得了约3.7亿元的订单,这类业务是公司继核电阀门业务之后,创新研发带来的全新增量业务。随着我国核电运行机组的不断增加,乏燃料处理领域这块的需求也能持续增加。

问:公司的“阀门管家”业务目前进展情况?未来发展空间如何?

答:近年来,公司着力研究和发展“阀门管家”业务,为每一台出厂阀门赋予二维码,产品从生产、交货到安装使用,到后期维护,再到退役所有数据都会记录在数据库中,每一台阀门的使用状况,投入使用的时间点,维修的重点、次数等都有系统数据。公司利用这些海量数据(603138,股吧)分析阀门维修需求和应用节点,能够帮助钢企避免无效备货和库存占用。帮助钢企进行全生命周期阀门设备应用管理,进一步解决钢企在阀门应用过程中的库存管理难点,降低钢企阀门维护成本、提高效益。阀门管家服务目前已在国内重点钢铁用户开展全面推广运用,取得了较好的预期效果。目前公司正在向其他大型钢铁企业推广,部分客户已经投入试用。

江苏神通主营业务:应用于冶金领域的高炉煤气全干法除尘系统、转炉煤气除尘与回收系统、焦炉烟气除尘系统、煤气管网系统的特种阀门以及应用于核电站的核级蝶阀、核级球阀、非核级蝶阀、非核级球阀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江苏神通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5.03亿元,同比上升32.33%;归母净利润2.13亿元,同比上升31.8%;扣非净利润1.98亿元,同比上升37.89%;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5.84亿元,同比上升24.5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8891.71万元,同比上升31.5%;单季度扣非净利润8703.5万元,同比上升46.55%;负债率42.92%,投资收益1507.47万元,财务费用1053.13万元,毛利率30.91%。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6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6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2.65;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江苏神通(002438)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2.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