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进军空客后花园?传波音接近获得印度Akasa航空大订单

2021-11-12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夏军雄)讯,据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称,波音最早可能在本周末与印度初创航空公司Akasa达成协议,后者可能购买约70至80架737 Max客机。

知情人士透露,这笔交易可能会在11月14日开幕的迪拜航展上宣布。按照目前的标价,该交易总价值可能高达100亿美元,不过在大宗订单中,折扣很常见。

据悉,Akasa与空客也进行了谈判,但波音飞机可能会更早交付,首批10架飞机将于明年上半年交付,其余的飞机将在三年内交付。Akasa仍在制定细节,例如品牌标识。

直到不久前,印度还是全球增长最快的航空市场,不过波音目前在该市场并无太大建树,明显落后于竞争对手空客。

印度最大的航空公司IndiGo便是空客的忠实客户,该公司拥有超过700架空客A320客机。相比之下,在印度捷特航空公司于2019年因债务问题倒闭后,低成本航空公司香料航空是波音737 Max的唯一印度客户。

蒂尔集团航空分析师Richard Aboulafia表示,经过重新认证后,Akasa将成为737 Max的首批新客户之一,空客在印度的份额遥遥领先,这个市场对波音尤其重要。

波音正在走出737 Max坠机事故造成的负面影响,财报显示,该公司Q3共交付了85架商业客机,其中包括66架737。波音表示,目前每月可生产19架737 MAX飞机,高于上季度的16架。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