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17亿变2亿!大空头Russell Clark倒在美股“牛蹄”之下,宣布结束同名对冲基金

2021-11-12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四,12年美股长牛的最新重量级“受害者”宣布缴械投降。

过去十年大部分时间都在做空美股的Russell Clark告诉客户,由于出现一系列亏损,他将结束同名对冲基金RC Global Fund。根据投资者文件,Clark自2010年以来管理的RC Global Fund截至今年10月末下跌2.6%,资产规模从2015年的约17亿美元降至约2亿美元。

Clark称:“是时候退后一步,思考一下接下来怎么办,在看到适合我发挥才能的机会后,我们会回来。生活中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本身。”

Clark今年早些时候告诉客户,随着从美国到中国的监管机构对科技股的打击,他正在对科技股进行空头押注。但此后,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一直在大涨。

励志成长史

Clark基金的终结与他二十多年前的投资生涯开始形成鲜明对比。2000年,作为悉尼瑞银集团的一名毕业实习生,他跟随朋友通过日内交易科技股而致富,并将最初的几笔工资花在了5支dot-com股票上。随着科技泡沫的破灭,四支股票崩溃后收益为零,第五支损失了一半的价值。

在过去九年的大部分时间里,Clark一直是股票的净空头。在他面临着业绩和融资的困难时期,他的公司关闭了两支基金。

Clark在澳大利亚堪培拉出生并长大,于2019年购买了Horseman的控股权。他于2006年加入Horseman,并于2010年开始经营该公司的旗舰基金,正值当时1990年代非常成功的全球股票基金经理John Horseman退休。

Clark在伦敦白金汉宫花园附近一个安静的小房子里,在他的办公室里经营着他的投资公司,他曾在2019年表示,他确信股市崩盘即将来临。他在罕见的公开讲话中告诉记者,“这可能是我的告别采访。”

不要与美联储作对

去年新冠疫情以来,美联储及全球各央行实施了史无前例的“大放水”措施。美国M1规模迅速膨胀,远远超过实体经济的需求。大量剩余货币涌入金融市场,先是购买国债,拉低无风险资产的利率。假设股票与债券的息差不变,当无风险利率被拉低之后,市场对低股息的容忍度也将变大。他们将理所当然地接受高估值,从这个角度看美股不断上涨是很正常的。

在此背景下,2020年可以说是空头们“悲惨生涯”的开始。首先是特斯拉(TSLA.US)的空头们纷纷倒下,损失总金额超过400亿美元,成为了史上最大的空头年度损失。

随后香橼研究在今年年初宣布看空游戏驿站(GME.US),引起了散户强烈的愤怒,引发了历史上第一次大规模散户抱团买涨一只股票对抗美国空头。散户们的怒火甚至蔓延到转为攻击香橼研究创始人Andrew Left,在事件不断发酵后,这间拥有20多年历史的沽空机构宣布停止做空研究,而专注于做多机会。

对于Russell Clark,ZeroHedge评论指出:“我们钦佩Clark的诚实和勇气,同时也理解该基金关闭的理由是显而易见的,那就是美联储已经接管了“市场”,其现在已经成为塑造舆论的政治工具,而非发挥其应有的市场核心作用,对未来和价格进行贴现发现。”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