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冠忠巴士集团(00306.HK)出售一间附属100%股权及出售一项物业

2021-11-11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格隆汇11月11日丨冠忠巴士集团(00306.HK)公告,公司透过广州中贯及冠忠湖北(均为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与湖北康瑞斯分别订立股权转让协议及补充协议,据此,广州中贯及冠忠湖北(均为卖方)同意以人民币1.8亿元代价向湖北康瑞斯(作为买方)出售其于湖北神州合计100%股权,而彼等将促使湖北神州以不超过3000万港元代价向湖北康瑞斯指定一间公司出售该物业,惟有待交易各方进一步磋商。因此,有关交易总代价不超过约人民币2.04亿元。

完成出售湖北神州后,湖北神州将不再是公司附属公司,其相关财务表现、资产及负债将不会计入集团综合财务报表。

该物业是位于中国湖北省襄樊市襄阳区张湾镇春园东路一幅地块及一栋建筑物,目前由集团占用作商业及工业用途。

公司订立交易原因如下:1.中国的长途巴士运输业务面对激烈竞争。中国的轻铁、高铁及空运网络发展迅猛,分流道路运输客源,严重威胁长途巴士业界营商环境。湖北神州日后在维持毛利率方面备受压力;2.预期交易将带来合理出售收益;及3.该物业目前由集团用于商业及工业用途。考虑到该物业对于集团未来营运并非必不可少,出售该物业不会对集团营运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董事会相信,出售该物业是公司以具吸引力回报变现其于该物业投资良机。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