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雪扬科技起诉复星集团等侵犯商业秘密

2021-11-11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11月11日,人工智能企业北京雪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雪扬科技”)正式向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起诉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星集团”)、上海复云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时晖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复星集团相关负责人陈卫俊侵害其商业秘密,并向四被告共同索赔100万元。

据了解,上海复云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系复星集团于2021年5月28日成立的全资子公司,系“星卫士“微信公众号的运营主体;上海时晖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系“星卫士-健康管理”APP的开发主体及名称为“复云心选”的网上店铺的经营主体;陈卫俊则为复星产业互联网事业群总裁。

据雪扬科技首席执行官马剑飞介绍,2021年10月,雪扬科技发现上海复云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的“星卫士”微信公众号显示的有关宣传内容,以及其中链接的“星卫士-健康管理”APP,名称为“复云心选”的网上店铺,均在宣传、销售 “星卫士”相关产品,其产品的技术理论、商业模式、运营思路等核心信息与其从雪扬科技处获取的“安顿护心手表”内容密不可分,高度相似。

北京商报记者发现,陈卫俊与雪扬科技的侵权纠纷并非首次。2020年5月,雪扬科技曾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控诉“互联网医疗第一股”平安好医生不正当竞争,侵犯其商业秘密,而当时陈卫俊任平安好医生首席创新官,后陈卫俊从平安系公司离职,加盟复星集团。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