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朝鲜外务省网站批美国干涉台湾问题:想把台湾变成反华前哨基地,消耗中国力量

2021-11-11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环球网报道】朝鲜外务省网站11日发布题为《美国应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的文章。文章批评称,美国的目的是,把台湾打造成为彻底实现自身战略服务的反华前哨基地,不断消耗中国力量,进而永久分裂中国。文章认为,台湾形势与朝鲜半岛局势不无关系。“我们将美国在台湾问题上的霸权主义行为与朝鲜半岛局势联系起来,继续保持警惕,予以严密注视。”文章最后表示,美国要立即停止侵犯他国主权、干涉内政行径。

朝鲜外务省网站批美国干涉台湾问题:想把台湾变成反华前哨基地,消耗中国力量

以下为《美国应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文章全文:

近期,中国就美国总统和国务卿分别发表声明“协防台湾”、支持台湾参与联合国体系一事,强烈谴责和反对外部势力干涉内政,再次强调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坚定不移。

前几天,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意大利罗马接受记者采访和同美国务卿的会谈中警告,台湾的未来除了与大陆实现统一,没有其它的前途;台湾除了作为中国的一部分,没有其它的国际法地位。王毅部长还强调,美国在涉台问题上再犯下错误,将会招致中美关系全面脱钩。

中国外交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和主流媒体都指出,台湾作为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根本没有资格加入联合国,美方如果继续打“台湾牌”,一条路走到黑,不仅给中美关系造成颠覆性的巨大风险,也必将严重损害美方自身利益。

美国再拿涉台问题煽风点火,解放军将立刻行动。搞“台独”是死路一条,支持“台独”也是一条不归路。

中国将台湾视为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涉台问题上始终坚持绝不容忍外来干涉的立场。

然而,美国虽然表面上声称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充分理解中国在涉台问题上的担忧,但在背后却公然鼓噪和庇护台湾分裂势力,为其提供政治军事援助。

近日美国在涉台问题上更加明火执仗。

7月份美军机飞抵台湾,8月份借用非法的“与台湾关系法”出台价值7.5亿美元的对台军售计划,打着“航行自由”的旗号,频频派遣航母等各种军舰进入台湾海峡,还动员盟国军舰进行大规模联合军演。

还不顾中美之间所达成的协议,放宽与台湾交流来往限制,向台派遣政要提升相互政治关系,还拉上其他盟国,支持台湾加入国际组织等,明目张胆地侵犯中国主权。

美国以应对“谁谁的挑衅”为由执拗地干涉台湾问题,不难猜出其居心何在。

美国的目的是,把台湾打造成为彻底实现自身战略服务的反华前哨基地,不断消耗中国力量,进而永久分裂中国。

我们早已阐明,台湾形势与朝鲜半岛局势不无关系。我们将美国在台湾问题上的霸权主义行为与朝鲜半岛局势联系起来,继续保持警惕,予以严密注视。

美国要立即停止侵犯他国主权、干涉内政行径。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