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民生证券:给予恒顺醋业买入评级

2021-11-11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2021-11-11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王言海,刘光意对恒顺醋业(600305,股吧)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点评:拟加码产能布局,助力长期变革扩张》,本报告对恒顺醋业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16.31元。

恒顺醋业(600305)

一、事件概述

11月10日,公司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发行股票不超过1.3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20亿元,主要投向调味品产能(43.5万吨)、智能立体库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二、分析与判断

拟募资20亿元扩产,“醋酒酱”战略布局长远

本次增发股票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均价80%,锁定期为6个月,项目投资总额/拟用募集资金分别为24/20亿。其中,43.5万吨调味品产能/智能立体库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使用资金占比分别为74.4%/2.7%/22.9%,具体产能情况如下:

1)恒顺香醋扩产续建项目(二期),投资额2.16亿元,黑醋/白醋产能为4/2万吨;

2)3万吨酿造食醋扩产项目,投资额1.53亿元,食醋产能为3万吨;

3)10万吨黄酒、料酒建设项目(扩建),投资额2.1亿元,黄酒/料酒产能为4/6万吨;

4)徐州4.5万吨原酿酱油醋项目,投资额3.5亿元,酱油/米醋产能为4/0.5万吨;

5)重庆10万吨调味品建设项目,投资额5.52亿元,复调/豆瓣/食醋产能为3/4/3万吨;

6)年产10万吨复调建设项目,投资额3.08亿元,复调产能10万吨。总体看,本次扩产一方面有利于巩固公司食醋“龙头”地位,完善“香陈白米果”全品类布局,另一方面寻找酒/酱等新品类增长点,逐渐从单一的醋业公司拓展为味业平台。此外,扩产地区主要集中在江苏、重庆、山西,将匹配公司渠道扩张与营销大区变革,助力全国化战略推进。

行业长期发展空间仍较大,内部变革推动业绩加快增长

1)长期看,调味品“赛道”常青,行业规模与集中度均有较大提升空间。根据欧睿数据,2020年国内调味品行业规模1450亿元,预计2025年达到1848亿元,市场容量仍然广阔。2020年调味品行业CR5为15%,随着头部企业加强产品创新和品牌营销,小企业生存空间受到挤压,行业集中度有望稳步提升。2)中短期看,变革稳步推进,基本面逐步向好。公司5月开始回购股票,主要用于股权激励,反映本轮变革已从营销层面传导至管理层面,同时进行董事会换届选举,董事尹总曾在联合利华等公司有二十余年经验,有望推动本轮变革更好地落地执行。此外,我们预计未来疫情整体可控,零售端与餐饮端需求稳步复苏,公司基本面有望环比改善。

三、投资建议

由于本次增发存在不确定性,我们暂不考虑股本摊薄影响以及募投项目收益。预计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17/2.91/3.42亿元,对应PE为77/57/49X,选取海天味业(603288,股吧)、天味食品(603317,股吧)、千禾味业(603027,股吧)、中炬高新(600872,股吧)为可比公司,21年平均PE为85X(基于民生盈利预测),维持“推荐”评级。

四、风险提示

需求恢复不及预期,内部变革效果不及预期,渠道扩张不及预期,增发失败的风险等。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3家,增持评级9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7.65;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恒顺醋业(600305)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2.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