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海证券:给予万盛股份买入评级

2021-11-11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11分钟

2021-11-11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李永磊,董伯骏,赵小燕对万盛股份(603010,股吧)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事件点评:拟增资福建中州,进军锂离子电池领域》,本报告对万盛股份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28.25元。

万盛股份(603010)

事件:

2021年11月10日公司公告,拟向福建中州增资,增资后,公司对福建中州直接持股46.05%,通过股权激励平台持股20.51%,公司合计持股66.56%(对应投资款10450万元),跟投平台持股3.50%(对应投资款550万元)。福建中州拟新建“三明锂离子电解液添加剂和导电新材料项目”,年产锂离子电解液添加剂和导电新材料共十五种产品,合计95500吨生产装置。

投资要点:

拟增资福建中州,进军锂离子电池领域

2021年11月10日,公司与周健、郑辉东、海南思尚、福建桦智、福建中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浙江万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福建中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之投资协议书》,约定签署投资协议之后,由公司向福建中州支付4000万元诚意金;同时,福建中州办理减资,将注册资本由10000万元减资到1000万元;公司或公司实控的公司设立由其作为执行事务合伙人的股权激励持股平台(“股权激励平台”),同时由跟投人员组建作为跟投平台的有限合伙(“跟投平台”);在福建中州完成减资程序后,公司、股权激励平台及跟投平台以投前估值4700万元对福建中州增资11000万元,增资后,公司对福建中州直接持股46.05%,通过股权激励平台持股20.51%,公司合计持股66.56%(对应投资款10450万元),跟投平台持股3.50%(对应投资款550万元)。

同时,福建中州拟新建“三明锂离子电解液添加剂和导电新材料项目”,年产锂离子电解液添加剂和导电新材料共十五种产品,合计95500吨生产装置及配套设施、办公楼、研发楼等。项目分二期完成:一期实现产能20500吨,建设期24个月(2021年12月-2023年12月),一期项目预计总投资额4.5亿元,为自筹资金。二期扩产至95500吨,具体进度视一期投产后市场情况再定。项目一期主要布局VC、FEC、DTD等主流电解液添加剂,以及多种小批量添加剂和替代NMP的绿色环保型溶剂NNP,顺应环保要求提高的趋势。公司结合自身在化工添加剂领域的积累,投资福建中州,以电解液添加剂为切入口,布局新能源上游产业。

锂电池产业链快速发展,带动电解液添加剂需求增加

锂离子电池是化学电源领域占比最大的一类电池,具有能量密度高、循环寿命长、自放电率低、高低温适应强及绿色环保等优势,广泛应用于动力电池、3C电子、储能等市场。根据EVvolumes数据,2021年上半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265万辆,同比增长168%;2021年上半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119.4万辆,同比增长224.54%。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颁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目标,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将达到20%。随着电动汽车的发展,动力电池市场发展迅猛,进而带动锂离子电池产业链相关产品需求快速增加。电解液是锂电池的“血液”,对电池安全性、循环寿命、充放电倍率、高低温性能、能量密度等性能至关重要。电解液添加剂可以优化电解液的性能,进而改善电池的性能。目前电解液添加剂市场供不应求。

项目选址靠近萤石矿资源,保障项目原料供应

项目选址福建省三明市,萤石矿资源丰富,并且围绕萤石资源氟新材料产业聚集,氟化工产业配套齐全。未来项目建成后,将保障项目的原料安全稳定供应。目前,福建中州已完成投资备案及土地摘牌。

股权激励吸引人才,彰显公司信心与决心

公司拟将持有福建中州20.51%的股权转让给持股平台用于实施股权激励计划,激励对象为福州中州核心管理团队及其他外部引入的优秀人才,将充分调动福建中州核心管理团队的工作积极性,快速引进和吸纳高端人才,使员工的自身利益与公司的长远发展紧密结合,彰显了公司深耕锂电池领域的决心以及公司对在该领域取得成绩的信心。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28、11.67、13.86亿元,对应PE分别15.4、11.0、9.2。公司是有机磷系阻燃剂龙头企业,进军锂离子电池领域,将进一步拓宽公司发展空间。综合考虑公司经营情况与盈利能力,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风险,项目审批未达预期风险,项目建设不及预期风险,市场及技术风险,环境变化及政策风险。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4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4.87;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万盛股份(603010)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3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