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果然又甩锅!陈时中不戴口罩唱歌喝酒视频“疯传”,“绿委”竟硬称源头来自大陆

2021-11-11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卫福部长”陈时中一段参加宴会未戴口罩饮酒高歌的视频10日在社交媒体上疯传,陈时中辩解称该视频为去年6月拍摄,且仅唱两首就离开,但仍难阻各方批评。民进党“立委”则趁机炒作,声称这是假消息,源头“来自大陆”,并声称这是大陆的“认知作战”。但这种伎俩被很多人一眼看透,有岛内网友讽刺,真的是精神错乱到让人同情!

果然又甩锅!陈时中不戴口罩唱歌喝酒视频“疯传”,“绿委”竟硬称源头来自大陆

陈时中不戴口罩唱歌饮酒的视频爆出后,民进党“立委”11日纷纷出场“救援”。《联合报》称,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刘世芳与“立委”蔡易余、黄世杰开记者会声称,这段视频拍摄于去年6月15日,当时防疫成功,还出现报复性旅游。他们还宣称,视频最早出现在大陆微博账号,之后再被疯传,是“大陆假讯息乱台”。

不过,据“中时新闻网”报道,有岛内网友称,10日下午约5点就收到这段视频,民进党“立委”指控的大陆微博6点才发出,可见是岛内先传出。也有网友表示,视频明明是餐会中“自己人”拍的,又不是伪造的,且一定是相关人流出,居然也可以推给大陆,“实在是匪夷所思”。

对于民进党团的说辞,有岛内网友无奈表示:“这几个人真的是精神错乱到让人同情,可怜啊!”

果然又甩锅!陈时中不戴口罩唱歌喝酒视频“疯传”,“绿委”竟硬称源头来自大陆

也有网友不满称:姑且不论视频的时间性及真实性,为何什么“鸟”事都一定要扯上大陆?大陆要闹台需要用这些烂步?……你们是不把大陆拿出当挡箭牌就不知道脱身?够了吧!?

果然又甩锅!陈时中不戴口罩唱歌喝酒视频“疯传”,“绿委”竟硬称源头来自大陆

“违法乱纪被揭窗,就推给大陆的阴谋,这一招没效了,台湾人不会那么笨了。”有网友在台媒评论区写道。

果然又甩锅!陈时中不戴口罩唱歌喝酒视频“疯传”,“绿委”竟硬称源头来自大陆

据台媒报道,朱立伦今天赴台“立法院”参与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大会前受访时,被问到相关问题,他说自己也收到了这段视频,看完觉得是很令人摇头的一件事。朱立伦称,如果台湾的“阁员”可以在这样的场合,这样的环境,有女陪侍情况下,换作是国民党(的“阁员”)的话,早就下台了。

此外,“中时新闻网”还注意到,陈时中嗨唱视频疯传,片中人士也一一被网友认出。现场除了正崴集团董事长郭台强等商界人士,还有几名外型姣好的“美魔女”,其中一人身份曝光,就是20多年前参加温哥华华裔小姐选美比赛被挖掘,出过唱片、拍过戏,后来还出任1111人力银行(人才中介)执行长的陈晓蓁,目前在两岸之间从事招商工作。

国民党“立委”李德维表示,视频中举杯凑到陈时中身旁大赞“‘部长’好酒量”的男子,是曾经在台北市联合医院心脏内科担任主任期间收回扣,自行开业后又浮报健保费的医师陈识中。

据报道,李德维表示,政商人士喝酒应酬,也不是什么罪大恶极,只是那溢于言表的得意忘形,对应后来疫情暴发时的慌乱与匮乏,“凡事都是有因果的。”李德维说,今年5月疫情暴发后,瞎吹一年的“超前部署”破功,没疫苗、没筛剂、没药物、没病床,甚至没救护车。医疗人员忙翻天,连个筛检上传系统都“二二六六(闽南语,七零八落之意)”,还搞出“校正回归”,当时大家不明白,有整整一年的时间准备,怎么会这样?

李德维还讽刺称,当时自称“忙到半年只回家吃了半顿饭”的陈时中,原来另外“半顿饭”是在私人招待所吃了羊排,配红酒,高歌一曲江蕙“月娘啊!听我讲”,还有“小姊姊们”拍手喝彩。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