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让潮酷风行 风行T5 EVO国风版再创营销样板

2021-11-11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国潮,这个自带流量的词,近些年突发“神力”,成为超级风口。监测数据显示,“国潮”在过去十年中的关注度上涨528%,尤其是近5年,中国品牌搜索热度占品牌总热度的比例从45%提升至75%。

没有谁能拒绝国潮的魅力,善于洞察的品牌,不仅会为国潮鼓掌,更会将自身融入国潮中乘势而上。由当红国潮设计师吴尧联手风行精心打造、“开挂”般出圈的风行T5 EVO国风版,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让潮酷风行 风行T5 EVO国风版再创营销样板

同频共振 打造年轻人“身边”的潮酷

买国货、用国货、晒国货,融入中国传统文化的商品已成为年轻群体的消费时尚。一方面,成长于物质丰富时代的Z世代,更偏好个性化的品牌,再加上社交媒体和颜值经济推波助澜,高颜值和高话题性的国潮商品备受青睐;另一方面,中国经济的崛起带给年轻人强烈自信,国潮商品能激发他们的情感共鸣,成为他们追求美好生活的情感寄托。

让潮酷风行 风行T5 EVO国风版再创营销样板

国潮与年轻人生活的强相关,引起了国潮“领潮者”的共同关注。作为95后国潮设计师,吴尧坚信,只有融入年轻人生活的国潮,才有持续流行的生命力,而今年6月发布品牌焕新计划的东风风行同样认为,品牌要想吸引年轻人,就必须参与到他们的出行生活中。

让潮酷风行 风行T5 EVO国风版再创营销样板

“国潮应该是年轻的、在身边且可触摸的”。理念上的契合,让吴尧与风行走到一起,针对年轻人的用车喜好量身打造产品。风行T5 EVO国风版没有简单、机械地运用传统元素,而是将传统元素与汽车交通工具的移动属性、年轻人的审美特点进行整合,以绝美构图、惊艳配色和丰富寓意点亮全车,让出行成为荣耀且愉悦的事,为年轻人开启一场神奇的潮酷之旅。

让潮酷风行 风行T5 EVO国风版再创营销样板

古今碰撞 打造“有深度”的潮酷

当国潮融入生活,就不会浮于表面、昙花一现;当国潮“与我有关”,就会生生不息,持续发展。同时,国潮不能一味迎合,而要用更具温度、更有质感的表达方式,将传统文化精髓进行现代化演绎,从而形成独特、厚重的品牌文化。

在老字号回春的国潮1.0时期,传统文化符号的简单堆叠并没有引起消费者兴趣;到了故宫文创刷屏、国货跨界互撩为代表的国潮2.0时期,大众才开始为国潮商品买单。正所谓“胸前印个龙,不叫国潮”,无论是盲目跟风设计、脱离文化底蕴,还是照搬传统、缺乏创新,都不是有深度的国潮,将传统美学与现代设计艺术融合,才能叫好又叫座。

让潮酷风行 风行T5 EVO国风版再创营销样板

风行T5 EVO国风版,就将传统与现代拿捏得刚刚好。从传统角度看,风行T5 EVO国风版的纹样、图案和色彩均来自中国传统文化,特别是舞狮、仙鹤、金乌等瑞兽、神鸟的加入,传递出浓浓中国味;从现代的角度看,风行T5 EVO国风版的机械电子、赛博朋克、波普和抽象艺术,极具当代风格;同时,风行“锋动力学”设计语言、寓意“自信无畏、勇猛向前”的劲狮标,让风行T5 EVO国风版成为潮流时尚座驾。不难看出,在风行T5 EVO国风版身上,聚合着年轻文化、当代美学、中国传统和风行特色,形成经得起推敲琢磨的潮酷风格。

让潮酷风行 风行T5 EVO国风版再创营销样板

夯实标签 打造“可持续”的潮酷

自品牌焕新以来,“潮酷”就是风行的关键词。从选择酷飒女神吉克隽逸作为代言人,到推出青春热血的热浪版、少女心爆棚的女神版,再到古今碰撞的国风版,风行T5 EVO始终坚持“潮酷”调性,并通过各种创新方式夯实潮酷标签,形成个性强烈、内涵丰富的潮酷“最强体验”。

让潮酷风行 风行T5 EVO国风版再创营销样板

从营销的角度看,在文化软实力和形象的塑造上,品牌必须找到用户秒懂、市场共通的语言,并用这种语言搭建起独一无二的话语体系,帮助消费者解决痛点、提供价值,从而提升品牌的影响力,而“潮酷”,就是风行对外发声的语言。通过潮酷外型、潮酷体验、潮酷文化,风行将自己与其他品牌区隔开,以差异化优势满足用户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引起消费者的文化共鸣,拓展产品属性边界,创造潮酷新品类,将“潮酷”标签进一步夯实。

让潮酷风行 风行T5 EVO国风版再创营销样板

演绎国潮新风尚,引领潮酷出行新趋势。风行T5 EVO国风版打破了汽车行业一贯的冰冷工业风,从“国风”这个全新角度诠释汽车潮酷文化,从而在“国潮”这个超级风口中,再次引爆时尚,引领年轻人的潮酷新出行!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