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万物皆可盘”的时代,藏宝天下11.15-31线上文玩捡漏活动即将来袭

2021-11-11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古玩市场前景可观

根据胡润研究院数据显示,文玩市场目前投资规模万亿,未来10年更有望突破6万亿大关。2021年巴塞尔艺术展与瑞银集团环球艺术市场报告》显示,2020年,艺术品及古董的全球销售额达约501亿美元,比2019年下跌22%。艺术品及古董的网上销售额创下了124亿美元的历史新高,为前一年的两倍,在市场价值中所占份额达到了创纪录的25%。

线上消费的增加

全球艺术品拍卖销售额的大幅下降,与近几年人们消费模式的改变不无关系。艺术品的传统交易模式是靠人情或者关系维护,渠道和画廊的品牌价值在这里也充当了相当重要的角色。这种“圈子属性”使得艺术品资源,尤其是高端优质资源,只能掌握在少数人手里。近些年,国内互联网发展迅猛,不少传统的艺术品交易平台开始积极融入互联网在线交易。成本低、消费频率高,是最吸引各大画廊、拍卖行进入电商市场的重要因素。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文玩电商市场交易规模为1630亿元,预计2022年将超过4000亿元。2020年整体行业用户规模达6085万人,预计2023年用户规模将破亿。

“万物皆可盘”的时代,藏宝天下11.15-31线上文玩捡漏活动即将来袭

今年9月,藏宝天下app就打响艺术品界“抢宝”第一枪,拉开线上收藏的拉锯战,仅用短短10天时间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拿下高达689万的成交额!

“万物皆可盘”的时代,藏宝天下11.15-31线上文玩捡漏活动即将来袭

“互联网”的影响力已经成功改变了世界内高端人士的消费习惯,不只是购买奢侈品方面,在文玩收藏方面打破了僵局,让线上投资理财成为高端人士乃至年轻大众的潮流。年轻人们在触手可及的线上文玩交易的平台里,发现着城市里最真实的“人间烟火气”,也与文玩这个看似冷门、遥远的品类产生连接。而文玩电商作为文玩新兴赛道,类似的在线扫货、“淘宝”,“捡漏”让文玩新手的窥探欲得到极大的满足。

除了华夏收藏网络、雅艺交易网等知名文玩平台,藏宝天下APP,也打造了线上互联网和线下“艺术品+金融”体系,持续赋能文化产业升级,开创了艺术品交流交易新模式。将原本传统神秘的艺术品交易,变成“人人可参与,家家能收藏”的亲民接地气的市场行为。

每年11月份更成为电子商务行业的年度盛事。藏宝天下于2021年11月15-31日特别策划了“捡漏大作战”活动二次交易专场,为伯乐“捡漏”抢购心头好,提供契机。

“万物皆可盘”的时代,藏宝天下11.15-31线上文玩捡漏活动即将来袭

“万物皆可盘”的时代,藏宝天下11.15-31线上文玩捡漏活动即将来袭

清康熙青花萱草纹盘

藏品类型:陶瓷

藏品年代:清代康熙仿

藏品规格:高:3.5cm 宽:15.5cm

藏品详情:此盘器型规整,敞口、弧壁、圈足,胎质坚致,白釉温润如玉。淡青细笔,画出萱草婉丽,线条流丽生动。长叶、弯茎,蜿蜒有致,看似循规守律,细观却谙匠心巧运。通体罩施釉料,笔触细腻文静,青花淡雅清逸,清代康熙仿大明成化,底书「大明成化年制」六字双行青花楷书款。

“万物皆可盘”的时代,藏宝天下11.15-31线上文玩捡漏活动即将来袭

清光绪哥釉釉里红松下高士棒槌瓶

藏品类型:陶瓷

藏品年代:清代光绪仿

藏品规格:高:13.5cm 宽:10cm

藏品详情:瓶直颈,折肩,直腹,圈足。造型修长,比例协调。整器釉色莹润清澈,唯见釉里红一色绘饰松下高士图。画中苍松虬展,山石嶙峋,整个图案构图严谨,画面单元分置清晰,主题突出。高士神态生动有奇趣,描绘细致入微,至为传神,当为陈设佳品。清代光绪仿,底款「乾隆年制」四字楷书。

更多活动藏品详情,敬请前往“藏宝天下APP”了解与参与。

目前文玩电商的平台佣金高达30%,是传统电商平台的三倍。藏宝天下APP此次“捡漏大作战”活动的二次交易专场佣金降至1%,为更多藏品爱好者和投资者提供了让利优惠,实实在在地支持在线交易。

藏宝天下APP平台线下博物馆及藏宝集团旗下十三家服务公司为藏品提供托管服务,保证了艺术品鉴证服务受理和实施过程中艺术品的安全,也保证了信息采集、传输、保存各环节的安全。藏宝天下APP的线上平引进了保险银行等高授信额度的第三方公司担保交易。在定价交易过程中,藏宝天下更是严格遵循市场交易的诚信准则,不随意抬高或贬低艺术品的收藏价值,而是让艺术品的真正价值得到最大地发挥,并为之保值增值,以科学合法的手段,为艺术品做专业的鉴定认证,更切实地保障藏家权益。

未来,古玩市场在经营实体店的基础上,将更加注重线上销售,或与自媒体结合。纵观古玩市场近几年的发展,APP、直播间等网络艺术品交易方式风生水起,在此次疫情中,这类线上交易方式可谓逆向爆发。可以说,古玩电商,是现在,也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藏品的流通也是传承中华文化一种表现,加上藏宝天下致力于打造艺术品投资行业标准,开创艺术品交流交易新模式的文化服务平台。在刺激文玩消费及传承文化的道路上从未停止。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