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套系家电怎个玩法?进博会上三星Bespoke Home系列家电给出答案

2021-11-11 家电魂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14分钟

【题记】

在第4届进博会上看到的三星Bespoke Home系列家电,是给了国内家电企业以趋势性的展示,为国内家电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一个可借鉴的标杆!

甄琰||撰文

第4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于11月5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在消费电子及家电展区,三星、松下、索尼、博世家电等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带来家电行业全球先进理念和国际领先的展品,成为本届进口博览会最具科技含量,最受欢迎的展区之一。其中,三星白电的套系产品令人瞩目,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据家电魂观察,本次参加进博会的三星白电展品是三星Bespoke Home系列家电,最大的看点在于体现出套系化的特征。直观的感受是三星Bespoke Home系列家电以多种色彩吸人眼球,多种组合方式的自由组合,不论是客商还是用户体验后都会赞口不绝。

套系家电怎个玩法?进博会上三星Bespoke Home系列家电给出答案

家电趋向高端套系化成为典型标志

全球发达国家家电市场,也包括中国家电市场,已经从普及的增量发展阶段进入到迭代的存量发展阶段。典型特征就是,套系化、场景化、生态化的出现。套系化的兴起有两大成因,一方面是用户高端个性化的需求越来越明显,另一方面是物联网时代万物互联成为必然。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发布的《2021中国套系家电市场白皮书》显示,智能家电终端控制已成用户最大痛点,套系家电成为家电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第三方大数据机构奥维云网(AVC)研究预计,2021年套系产品市场规模有望突破千亿元级规模,非常值得家电厂商去挖掘。

对于套系家电目前还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行业普遍认为的套系家电是为满足一定场景或对象需求,由多台不同功能的产品组成。套系化产品或有统一的设计风格,或通过互联互通组成可以统一操控的智慧家电,并且是能很好地融入整体家居环境的解决方案和对应的产品。

实际上,在国内家电行业已经有很多头部品牌,包括海尔、美的、格力、海信、方太、格兰仕等都在探索套系家电,以加速套系家电在国内市场的普及。此前,由于还没有全球品牌的套系产品作为标杆,套系家电到底怎样发展还没有定论。不过,在正在举行的第4届进博会上,三星Bespoke Home系列家电或许就是一个很好的套系家电参照物,值得家电业界研究和借鉴。

三星套系亮眼引领家电高端再进阶

三星此次参展进博会的Bespoke Home系列家电有:Samsung BESPOKE系列冰箱、Samsung BESPOKE系列衣物护理机、Samsung BESPOKE系列洗/干衣机、Samsung BESPOKE系列鞋具护理机、Samsung BESPOKE系列吸尘器等产品。其产品功能要体验才会有感觉。就第一眼的观感而言,色彩斑斓就已经令人赏心悦目,有一种想立即拥有的冲动。

套系家电怎个玩法?进博会上三星Bespoke Home系列家电给出答案

以居家必不可少的冰箱来说,Samsung BESPOKE系列冰箱是2020年全新上市的产品,自由组合随意搭配,冰箱无疑成为家居美学的一部分。细致体验的话,可以看到该系列冰箱有9种以上颜色外观,金属、亮光玻璃及亚光玻璃3种材质面板,形与色的交融,肌理与质感碰撞,此外,还可针对目前该系列冰箱已上市的单门、两门,以及明年即将上市的十字门多样门型选择,为家居生活赋予更多乐趣的“定制组合”设计理念。

套系家电怎个玩法?进博会上三星Bespoke Home系列家电给出答案

再从设计上来看,Samsung BESPOKE系列冰箱以灵活变量来任用户“定制组合”。既可以去融入家居空间变化,也可以为生活提供更便捷的解决方案。简单讲,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生活方式和喜好,选择不同的组合方式,不论单身贵族,多人家庭,都有适合自己的选择。最具看点是功能体现,Samsung BESPOKE系列冰箱采用冷藏、冷冻、冷藏+冷冻不同配置,以及兼顾消费者使用习惯的开门方向左右可换设计,人性化设计可见一斑!

套系家电怎个玩法?进博会上三星Bespoke Home系列家电给出答案

三星最近上市的Samsung BESPOKE系列衣物护理机也在本次进博会上亮相,外观全新升级,与冰箱的外观设计风格大致趋于一致,简约雅致,包括耀岩黑、晶光镜、光晕粉、皎月白在内4颜色3种材质可供选择,这也是三星首次在衣物护理机上引入Bespoke CMF设计,意在满足用户的个性化差异需求。

套系家电怎个玩法?进博会上三星Bespoke Home系列家电给出答案

在功能方面,Samsung BESPOKE系列洗衣机通过喷射气流、蒸汽喷射、烘干和空气净化四大步骤全方面清洗衣物,健康护衣。笔者了解到,新的衣物护理机新增了AI烘干、香氛盒等新技术,还全新设计了“长衣悬挂区”,可以护理更多种类的衣物,增强用户体验。

套系家电怎个玩法?进博会上三星Bespoke Home系列家电给出答案

当然,三星Bespoke Home系列家电在套系化家电不限于冰箱和衣物护理机,还有Samsung BESPOKE系列洗/干衣机、系列鞋具护理机和系列吸尘器等产品。每类产品都与冰箱一样,能够满足用户使用的各种场景,同时无论是哪种家居风格都可以完美融合,用户的选择空间非常巨大。据家电魂了解,冰箱和衣物护理机在国内市场已经有售,其他产品预计2022年上市。

套系家电怎个玩法?进博会上三星Bespoke Home系列家电给出答案

技术积累深厚无愧于全球白电标杆

在本届进博会上,三星家电是关注家电业瞩目的焦点,这在于三星Bespoke Home系列家电品代表了当今家电发展潮流,其产品理念既符合用户需求的取向,也符合科学技术发展的趋势。关键在于三星作为全球跨国家电品牌,能够敏锐洞察这种趋势变化,并且凭借其强大的研发制造能力,创新出像三星Bespoke Home系列家电这样的趋势性产品。

据家电魂了解,截至目前,三星不仅拥有49年冰箱生产历史,且开创了冰箱的多个第一:世界首台双循环冰箱、首个带屏幕交互式冰箱以及2020年全新上市的Samsung BESPOKE系列冰箱。除此之外,三星在洗衣机上也是体现出技术领先,泡泡净、安心添、双电机等功能赋能,让洗衣机不仅功能多元化,也更具人性化。而衣物护理机和吸尘器加入Samsung BESPOKE系列,大大扩大了三星家电的阵容,也给用户提供了更多高端家电品的选择。

跟踪家电产业超过30年的专业人士张彦斌就认为,国内家电正处于从增量发展期向存量发展期的转折时期,用户消费需求也正向高端升级,需要有超前理念和产品,而在第4届进博会上看到的三星Bespoke Home系列家电,恰恰是给了国内家电企业以趋势性的展示,为国内家电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一个可借鉴的标杆,满足用户对生活品质化、智慧化、舒适体验的差异化诉求!

=====

家电魂:深度解码家电行业热点事件,梳理家电厂商转型变革历程,互联网时代家电业最具深度自媒体。文章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家电魂。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