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国司法部起诉优步(UBER.US)违反《美国残疾人法》,后者股价跌超4%

2021-11-11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司法部周三起诉优步(UBER.US),称该公司向身体有残疾的顾客收取等待费用。受此消息影响,该股股价下跌,截至周三收跌4.68%,报43.38美元。

这起诉讼是在美国加州北区地方法院提起的,司法部指控优步违反了《美国残疾人法》第三章,该法案禁止私营运输公司的歧视行为。在这单案件中,如果身体残疾的顾客需要更多时间上下车,就要被优步收取费用。

优步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指出,公司不同意司法部关于其政策违反《美国残疾人法》的观点。“我们的政策是,只要残疾乘客告诉我们他们被收费,我们就会退还等待费用。在上周的一项最新变化之后,现在任何证明自己是残疾人的乘客都将自动免除等待费用。”

优步公司的发言人表示:“等待费用是向所有乘客收取的,如果司机等待客人的时间超过2分钟,这笔费用就会用来补偿司机,我们认识到,许多残疾乘客依靠优步以满足他们的交通需求,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这次诉讼之前,一直在与司法部积极讨论如何解决任何担忧或困惑。”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