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知情人士:沈阳房产局今日召集房企开会 拟放松限购限售政策

2021-11-10 同花顺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有传闻称,为应对房地产市场下行压力,沈阳市房产局今日召集各大房企,线下通知从11月11日开始,放松限购限售等一系列房地产限制性政策。对此,记者从多位知情人士处获悉,今日沈阳市房产局确实召集部分房企开会,通知房企将松绑限购、限售等政策,但不会出台红头文件。(界面.财联社)

相关阅读:

武汉:非汉籍总部企业高管首套不限购

近日,武汉市人民政府官方发布《关于印发武汉市加快推进总部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的通知》

首先,政策支持涉及办公用房补贴。在本市无自有办公用房的新引进企业,连续3年每年按照租金的50%给予补贴,每年最高不超过200万元;或者按照每平方米1000元的标准,给予购建自用办公用房一次性补贴,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同一企业不能同时享受以上两项办公用房补贴。

其次,为支持总部企业人才引进培养安居保障。总部企业可以按照规定申请设立单位集体户,纳入武汉市常住户口管理,方便职工办理其他社会事务。各区可统筹安排总部企业人才住房,支持有条件的总部企业利用自有土地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供总部企业人才租住。积极落实大学生保障房配租配售政策和外来务工人员公租房保障政策。非本市户籍的总部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在本市无自有住房的,其在限购区域购买首套自住住房可不受限购政策限制。

央行:2021年10月末,个人住房贷款余额37.7万亿元,当月增加3481亿元,较9月多增1013亿元。

就地产收并购 部分央企国企向监管建议调整三条红线相关指标

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对于地产收并购,近期部分央企国企向监管部门反映,如果要做一些承债式收购,“三条红线”就会被突破,建议监管部门对“三条红线”相关指标予以调整。(界面.财联社)

房地产面临流动性压力 世茂:资金充足,积极还债

中国头部房企世茂集团(0813.HK)获得标普重新评级调整。

在11月9日标普的报告中,将世茂集团评级调整为BB+。标普在报告中指出,不利的融资环境对世茂集团流动性产生影响,预计未来6个月美元债窗口期将关闭,这也需要世茂集团调动内部资源进行积极回款。不过,亦有诸多市场消息称,目前国内银行对房贷、开发贷额度有所增加,也将给行业带来一定信心。

世茂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许世坛则表示:“目前世茂回款已经超过2000亿,预计明年世茂的回款也会超过2000亿,这就是对不确定性最好的保障。”

11月8日,世茂集团披露了其前10月的销售业绩。1-10月,世茂集团累计签约销售金额达2418.4亿,同比增长5%,销售金额位列行业前茅,签约销售均价1.77万/平方米。

销售稳健同时,世茂集团合理进行流动性管理。11月8日,19世茂03、19世茂04两笔债券的2021年付息日为2021年11月11日,而上海世茂建设已提前、足额将利息合计8670万元支付至中国证券登记结算账户。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