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杭州获救江豚不幸死亡:生前20秒出一次水 精神紧张

2021-11-10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11月9日中午,浙江杭州余杭区余杭街道有人发现,南苕溪流域出现一条疑似江豚的水生生物,动物专家初步确认为东亚江豚。

为防止有人在河道偷捕或者电鱼从而伤害江豚,当晚相关部门紧急安排人员进行夜间不间断巡查。10日上午,专家研判,江豚对周边环境比较敏感,决定对其进行救援。

今天(11月10日)下午,杭州市余杭区南苕溪获救江豚成功获救。但遗憾的是,经过全力抢救,下午16点左右,这条东亚江豚还是不幸死亡。

视频

杭州市渔业执法大队大队长梅杰初步判定了江豚死亡原因。主要有三个方面:

第一、东亚江豚日常生活在咸水,事发水域为淡水,且至少在该水域生活了4天时间,江豚身体状况不好;

第二、从现场情况观察,江豚出水呼吸频率越来越高,从起初的20秒到救助时的几秒,身体应激反应很大

第三、从上午开始到下午,救助人员没有观察到它有进食行为。

接下来,当地海洋专家将对江豚进行解剖,进一步确定其死亡原因。待原因明确后,会将该条江豚制成标本用于科普教育。

百科资料显示,东亚江豚是最小的鲸目动物,只生长到150-190厘米。头部较短,近似圆形,额部稍微向前凸出,吻部短而阔,上下颌几乎一样长,牙齿短小。

它没有背鳍,背脊具有很多角质鳞。总体灰白色,背面和侧面呈蓝色,腹部较苍白,有一些形状不规则的灰色斑。

东亚江豚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杭州获救江豚不幸死亡:生前20秒出一次水 精神紧张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江豚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