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米阳:北京环球度假区助力北京零售业复苏

2021-11-10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新经纬11月10日电 题:北京环球度假区助力北京零售业复苏

作者 米阳 仲量联行华北区研究总监

筹建20年、修建7年的北京环球影城,是全球最大的环球影城,其面积比上海迪士尼乐园还要大4倍。自9月开业以来,北京环球影城的热度一直居高不下。

北京环球度假区包括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两大度假酒店以及北京环球城市大道,开园后将配备7大主题景区、37个骑乘娱乐设施及地标景点、24种表演演出、80个餐饮门店及30个零售门店。

我们认为,北京环球度假区的开放为北京带来更多旅游消费人群的同时,也在加速推动北京零售业的复苏。

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快乐旅游趋势报告》中显示,2018年至2019年期间,超过三分之二的外地游客表示是为了上海迪士尼乐园才选择到上海观光游玩。与上海迪士尼乐园对上海旅游业带动情况类似的是,北京环球影城也成为北京吸引全国游客到访的一个重要“打卡地”。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的数据显示,2021年国庆假期的前四日,北京环球影城入园人数高达10.5万人。源源不断的游客为北京环球度假区带来了大量消费需求。据去哪儿估算,十一假期来北京环球影城打卡的游客,人均消费在3300元左右;而在非黄金周时段,人均消费预计在2500元左右。

据北京环球度假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主题公园有很大的溢出效应,北京环球度假区这样的项目产生的辐射效应是景区本身收入的10-15倍,这将对整个项目所在地区的经济发展起到非常明显的拉动作用。

中信建投研报预计,北京环球影城年接待游客数量将达到1500万至2000万人次。北京环球影城作为北京重点打造的文旅消费项目,后续二期、三期的持续开发也必将吸引更多的来京游客。

我们认为,北京环球影城持续带来的新消费群体将极大地利好北京的商业零售行业。未来,将有更多的国际、国内零售品牌入驻北京,并将北京作为其开设首店和定制店的首选之地。(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