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建发国际23.27亿收购长沙兆祥及厦门兆鼎珑 涉长沙、上海地块

2021-11-10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11月10日,建发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关于2021年5月7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益悦及厦门兆翊蓉与建发房产订立株洲悦发股权转让协议。

据此,建发房产同意出售而益悦及厦门兆翊蓉同意分别购入株洲悦发的95%及5%股权。

此外,于2021年8月13日,建发国际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厦门兆澄垚与厦门国际信托、福建兆丰、建发嘉润及厦门利源订立合作协议,建发嘉润及厦门利源同意出售,而合营企业则同意购入福建兆丰的100%股权。

而于2021年10月12日,厦门兆澄垚、福建兆丰、建发嘉润与厦门利源签立确认书,订约方协定应厦门国际信托及厦门佳沃信的要求,厦门国际信托于合作协议项下的权利及义务将转移至厦门佳沃信。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于2021年9月9日,建发国际间接全资附属公司益悦及厦门兆翊蓉与建发房产订立长沙兆祥股权转让协议,据此,(其中包括)建发房产同意出售,而益悦及厦门兆翊蓉则同意分别购入长沙兆祥的85%及5%股权。收购长沙兆祥90%股权的总代价约为人民币16.67亿元(可据实调整),包括长沙兆祥股权转让协议的现金代价(人民币零元)及偿还建发房产垫付予长沙兆祥的股东贷款(本金及利息)。

同日,建发国际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上海盛高及厦门兆翊蓉与建发房产及厦门利源订立厦门兆鼎珑股权转让协议,据此,(其中包括)建发房产及厦门利源同意出售,而上海盛高及厦门兆翊蓉则同意分别购入厦门兆鼎珑的95%及5%股权。收购厦门兆鼎珑的总代价约为人民币6.6亿元(可据实调整),包括收购厦门兆鼎珑的现金代价(人民币零元)及偿还建发房产垫付予厦门兆鼎珑的股东贷款(本金及利息)。

完成该等股权转让协议项下拟进行交易后,益悦及厦门兆翊蓉将分别持有长沙兆祥的85%及5%股权,而上海盛高及厦门兆翊蓉将分别持有厦门兆鼎珑的95%及5%股权。因此,长沙兆祥将成为建发国际的间接附属公司,而厦门兆鼎珑则成为建发国际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其各自的财务业绩将于该公司综合财务报表内综合入账。

据悉,于2020年6月15日,长沙兆祥与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订立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据此,长沙兆祥收购长沙土地的土地使用权,代价为人民币14.56亿元。

长沙土地位于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武广片区雨花大道以西、平阳路以东及长托路以南的高铁新城,占地面积约为14.32万平方米,预计计容建筑面积不超过约37.2万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商业、住宅及体育用地。

厦门兆鼎珑间接持有位于上海崇明区陈家镇朱雀路以西、柳兰路以东、朱雀河(琵琶河)以北及翠鸟路以南CMS15–0305单元14A–01地块20024街道0007街坊,占地面积约为43,008.5平方米,预计计容建筑面积不超过约4.34万平方米。开发上海土地的预期资本支出估计约为人民币11.64亿元。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