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火星人拟募资不超6.8亿元 用于智能厨电生产基地建设项目

2021-11-10 全景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全景网11月10日讯 火星人(300894)发布公告,公司拟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公司本次发行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8亿元(含6.8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智能厨电生产基地建设项目。

公告显示,本项目将在浙江海宁新建智能电器生产制造基地,用于集成灶、洗碗机、燃气热水器及厨房配套电器的产能扩大,通过引进先进的生产制造设备,建设规模化、自动化的厨房电器生产基地,将形成年新增12万台集成灶、10万台洗碗机、5万台燃气热水器及2万台厨房配套电器等产品的生产能力。

火星人专业从事新型厨房电器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业务,主要产品包括集成灶、集成水槽、集成洗碗机等系列产品。根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1-9月份火星人集成灶零售额、零售量均排名集成灶行业第一,线上市场占有率22%。

数据显示,集成灶作为公司的主营产品,收入比例占公司业务比例的 85%以上。公司集成灶收入规模从2018年的8.32亿元增长至2020年14.03亿元,销量由14.06万台增长至24.34 万台,收入规模及销量持续快速增长。随着终端市场需求的逐渐增长,公司预计已建及在建产能已无法满足未来集成灶市场的需求。因此,为增强公司主营产品竞争力及市场占有率,本项目将持续扩大集成灶产品产能。

火星人表示,公司将提前布局洗碗机市场,加大洗碗机生产线投入,扩大洗碗机产品产能, 持续丰富洗碗机产品系列,抓住新兴厨电产品市场发展机遇,为公司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可以进一步增强主营产品竞争力及市场占有率,并通过建设燃气热水器及垃圾处理器、净水器等其他厨房配套电器生产线,扩大配套产能,通过推出不同套系的产品组合,有利于保持公司厨房配套电器产品多元化,增强公司整体竞争实力。

在研发实力方面,公司拥有一支200余人的研发团队,拥有13个检测实验室,在燃烧器技术、蒸汽炉技术、吸油烟技术等面有深厚的技术储备,截至2021年9月底,公司已拥有专利310多项,并参与起草了多项集成灶行业标准的制定。

公司业务规模逐年扩大的同时经销门店数量至2021年9月末约1900多家,经销网络覆盖31个省市自治区,构建了从重点城市到乡镇级市场的全国性经销网络。

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总资产、营收、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12,833.22万元、159,816.08万元、27,342.46万元,三项指标均保持上升增长的态势。

日前,公司在机构调研时表示,目前坚持以集成灶为核心,以洗碗机、集成水槽、厨柜等厨房电器为配套,争取将公司产品打造成国内厨电行业的知名品牌,明后年还会有很多新品推出,为公司的快速增长提供动力。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