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父母居家安全成隐患,守门狗如何帮你找到“替身”

2021-11-10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2分钟

“短期看政策、中期看经济、长期看人口”,人口结构的变化将推动市场的深度变局,也从诸多维度影响经济的长远发展。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揭示,2020年我国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数量达到1.91亿人。根据预测,2025年65岁及以上老年人数量将突破2.1亿,到2050年65岁及以上老年人有望达到3.8亿,中国即将步入深度老龄化社会,巨大的行业机会在产生,但是也有问题和挑战在不断蔓延。

父母居家安全成隐患,守门狗如何帮你找到“替身”

前段时间,陈奶奶在家里不小心摔了一跤,本来问题不大,但是随着摔跤,之前的慢性病心肌梗塞突发,一下没法独自站立,情况特别危机,幸好当时手机在手里,及时按了急救按键,子女接到电话后听到没人说话立马就往家赶,索性时间来的及,陈奶奶第一时间获得救治,子女这才安心,但是始终不肯让陈奶奶独自一个人居住了。事后陈奶奶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道:“一个人居家养老确实有不方便的地方,之前也有过快要摔倒的时候,这次摔倒感觉到后怕了,但是还是觉得自己在家养老舒服一点。儿女们虽然有孝心,但确实住到一起不是很方便,我的作息和年轻人的作息有差别,反而影响他们上班。”。

陈奶奶的担心不无道理,家住杭州西湖区的王爷爷就有这个烦恼:“和儿子他们一起住的时候总感觉不得劲,但是我一个人在家他们又总是担心,担心摔倒没人扶,担心出去之后忘记回家的路,担心平常血压血脂高了没人监督吃药,担心的可多了,恨不得找个替身在我身边照顾我,难哦!”

父母居家安全成隐患,守门狗如何帮你找到“替身”

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老年人的居家安全隐患已经成为子女们无法忽视的问题,更成为横亘在老年人心中的大石头。

居家安全隐患重重

根据贝壳研究院发布《2021社区居家养老现状与未来趋势报告》,报告显示,追求自由、健康状况良好、拥有独立经济基础,致使“独居”成为老年人常态,越来越多老年人开始从被动独居走向主动独居,家庭结构一再趋于小型化与核心化。

人口老龄化持续加深背景下,老年人养老居住问题备受关注,调研显示,65.5%的老年人独立居住(一个人居住或与配偶同住),与子女同住比例逐渐下降,即使在80岁及以上高龄群体中,独立居住占比仍高达48%。自2010年以来,中国推行“以居家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支撑”的养老政策,逐步形成了以上海“9073”模式为代表的养老居住格局,即90%的老年人居家养老、7%的老年人依托社区养老、3%的老年人入住养老机构。居家养老仍是中国老年人首选。报告显示,44.5%的老年人倾向住在普通居民小区,他们能够从社区参与中获得最大化养老需求和心理满足。加上长久的生活习惯与周围邻里的密切关系,在老年人看来,老房子虽有不便,但相较搬家所需成本和面临新环境风险挑战,他们更愿意惯性依赖。

父母居家安全成隐患,守门狗如何帮你找到“替身”

但是目前很多高龄老年人居住条件有待改善,房屋建成市场过久,导致设施不完善。室内安全性问题是摆在居家养老老年人面前的痛点之一。调查显示,46.4%的老年人认为室内居住空间缺少必要扶手,46.3%认为室内地面光滑易摔,42.8%认为厕所或浴室不便,42.8%表示室内未安装呼叫或报警装置。

父母居家安全成隐患,守门狗如何帮你找到“替身”

因爱而生,为孝而行

当然为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营造良好的老年安全居住环境,构建覆盖老年群体的软件设施,很多社区进行了人性化服务。其中涉及到紧急呼叫、走失定位、陪同出行服务的需求占比最高,但是由于社区老龄服务体制不健全,各项服务项目配置与老年人的实际需求并不匹配。其中57%的老年人表示社区没有提供走失定位的服务,55.1%的老年人表示社区没有提供陪同出行的服务。

包括老年人对社区医疗服务需求也较为强烈,健康监测是老年群体最希望配置的社区医疗服务项目,其次是送医拿药和家庭医生。

郭凌云先生带队创立的守门狗(杭州)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研发的守门狗智能守护手环,是一款可以无感贴附于用户手臂的智能健康监测设备。基于设备监测数据,结合守门狗国民居家安全守护平台,可广泛应用于健康监测、突发报警、居家守护、智慧养老等领域。

父母居家安全成隐患,守门狗如何帮你找到“替身”

用户如若在家发生突发情况,值守AMP开启多场景实时守护,用户一键SOS紧急呼救,7*24小时专业医护值守中心零延迟响应,在紧急情况下,守门狗还将自动连通关联设备,在老人附近就近警示寻求帮助,并启动雷达扫描附近可调动资源,包括志愿者、邻居、物业保安、社区工作者等提供救助。同时专业医护人员还会远程指导施救并进行心理陪同。高效、迅速启动施救,不错失每一分钟,让意外不再成为悲剧。

解决老年人和子女的痛点,让子女不再担心父母独居遇到的意外险情,父母也不用担心老无所依的情况。

父母居家安全成隐患,守门狗如何帮你找到“替身”

國民壹號居家安全守护平台

未来,智慧养老将成为行业趋势,守门狗也将品牌定位于“国民壹號智能居家安全守护平台”,用全天候、多场景的居家安全守护解决方案引领养老行业新风潮,为用户提供实时、快捷、高效、智能化的养老服务。守门狗智能守护手环的核心功能在于它可以通过一键SOS呼救,启动7*24小时专业医护值守中心响应,在第一时间与客户确认情况并通知其家人,并协助拨打120急救。同时,它也具备常规心率检测、血压测量、健康提醒、AI定位等切实符合老人实际需求的功能。

父母居家安全成隐患,守门狗如何帮你找到“替身”

守门狗目前已积累近10万中老年人生命体征数据,云守护服务平台共完成守护记录近万次,成功救助心梗脑中风近千例。未来,守门狗将持续致力于提升用户体验,以科技驱动创造社会价值,用技术守护万家灯火。

不仅如此,守门狗智能手环还能覆盖老年人血压、心率、血氧、体温等日常生活需求的监测。10月,守门狗还推出了新品天官御守礼盒,举办了线下发布会,力求让子女和老人都体会到守门狗设立的初心以及愿意陪伴老人和子女同行的决心。

父母居家安全成隐患,守门狗如何帮你找到“替身”

当父母安全成为隐患,守门狗实现了帮你找到“替身”,全方位呵护老人居家安全。不仅老人,年轻人也将受益,兼具实用和情感,我们期待守门狗给我们带来更多的体验和服务。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