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NASA将二次载人登月计划推迟至2025年 蓝色起源起诉是主要原因

2021-11-10 TechWeb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TechWeb】11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周二表示,由于与蓝色起源公司的诉讼以及其他因素,再次推迟再次载人登月的计划,宣布将在2025年完成。

局长比尔 · 尼尔森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因为诉讼一事,我们已经损失了将近7个月的时间,计划将可能推迟到2025年。”

在“阿尔忒弥斯”(Artemis)计划中,NASA制定了一系列任务,“阿尔忒弥斯-1”任务原计划今年早些时候发射,但目前最早也要到2022年春才能完成。目前,阿尔忒弥斯-2将于2024年5月发射,而阿尔忒弥斯-3的发射日期不会早于2025年,其目标是将第一位女性和第一个有色人种送上月球。

NASA还将此次推迟归咎于杰夫·贝索斯旗下的蓝色起源发起的诉讼,今年早些时候蓝色起源发起的抗议和诉讼导致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SpaceX与NASA的登月器合同执行工作损失了近7个月的时间。

阿尔特弥斯计划是自阿波罗计划以来美国宇航局为了让人类重返月球而计划的一系列发射计划。而HLS将是最后一个运送宇航员到月球表面的太空舱。今年8月,蓝色起源公司向美国宇航局提起诉讼,此前该公司曾就登月器合同授予SpaceX一事向美国美国政府责任署申诉,但未获成功。美国联邦法院上月裁定蓝色起源败诉。

另外,尼尔森也指出,疫情是造成延误的另一个原因,导致了供应链中断,并对劳动力产生了影响。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