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天价悬赏!举报这两名80后,最高奖励近1亿元!

2021-11-10 每日经济新闻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11月8日,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法院发布执行悬赏公告,两名“80后”男子林俨儒、蒋校因拒绝执行约4.88亿元的诉讼标的,被申请执行人提出20%悬赏执行的申请,理论上两人的悬赏金额近1亿元。

  悬赏公告称,在申请执行人林某某与被执行人蒋校、林俨儒股权转让合同纠纷一案中,被执行人蒋某、林某某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申请执行人林某某提出悬赏执行的申请。

天价悬赏!举报这两名80后,最高奖励近1亿元!

  公告中提到,凡向本院举报本院尚未掌握的被执行人藏匿、转移财产的线索,经本院查实控制、处置变现后执行到位的。本院将按执行到位金额的20%予以奖励。法院将对提供财产线索的人员身份及提供线索的有关情况予以保密。

  按照悬赏公告举报人最高可获20%到位金额的赏金,以4.88亿标的来计算,赏金最高可达0.976亿元,堪称“史上赏金最多”执行悬赏公告。

  公告内容显示,被执行人蒋校,1982年6月出生,户籍地福州市长乐区古槐镇屿南村,执行标的4.88098817亿元(暂计至2021年9月17日);被执行人林俨儒,1980年11月出生,户籍地福州市长乐区文武砂街道岐西村,执行标的4.88098817亿元(暂计至2021年9月17日)。

  这两人究竟做了什么?

  据证券时报报道,事涉福建鑫海冶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海公司”)股权纠纷,这个公司曾是福建省民营百强企业,是福建省重点民营企业、长乐市“回归经济”的标志性项目,位于福州滨海工业区松下港区,2002年12月注册成立,注册资金7.5亿多元,一度被评为福建省100强民营企业和百家重点企业、 “福建省工业主要行业前十强”等称号。

  股权资料显示,林俨儒为福建鑫海冶金有限公司最大的股东。

天价悬赏!举报这两名80后,最高奖励近1亿元!

  该公司于2013年出现经营困难。林俨儒在2014年初,以2.5倍溢价收购该公司部分股份成为大股东,股份总对价2.36亿元,对方爽快地将股份转让登记给了他,但是他只付了7556万元、还欠1.6亿元,被告上法庭。该笔欠款需支付月息1.5%的违约金,遂滚成了天文数字。蒋校时任鑫海公司总经理,负连带还款责任。

  2015年该企业停产。2017年到2018年间,该公司进行了破产重整,鑫海公司破产重整案涉及的债务规模达40余亿元,涉及债权人近500人,职工2700余人,其中涉及的银行债务有10家,金额近20亿元。

  2018年1月13日,长乐法院裁定批准重整计划。由福建大东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介入企业进行重整,大东海积极重整后已于2019年4月逐步恢复生产。

  信用中国显示,福建鑫海冶金有限公司被7次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据悉,该公司自2020年来已经两年未按照条例规定公示公司年度报告。中国裁判文书网显示,福建鑫海冶金有限公司已先后多次陷入与多家地方银行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林俨儒作为福建鑫海冶金有限公司旗下股东,持股比例38.84%。2018年3月,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将林俨、蒋校列为限制消费人员。2019年,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法院将林俨儒、蒋校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编辑|程鹏 王嘉琦 易启江

  校对|孙志成

  封面图片来源:长乐法院微信号截图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