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万盛股份(603010.SH):福建中州拟新建三明锂离子电解液添加剂和导电新材料项目

2021-11-10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格隆汇11月10日丨万盛股份(603010,股吧)(603010.SH)公布,2021年11月10日,公司与周健、郑辉东、海南思尚科技有限公司(“海南思尚”)、福建桦智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福建桦智”)、福建中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浙江万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福建中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之投资协议书》,约定:签署《投资协议》之后,由公司向福建中州支付4000万元诚意金;同时,福建中州办理减资,将注册资本由10000万元减资到1000万元;公司或公司实控的公司设立由其作为执行事务合伙人的股权激励持股平台(“股权激励平台”),同时由跟投人员组建作为跟投平台的有限合伙(“跟投平台”);在福建中州完成减资程序后,公司、股权激励平台及跟投平台以投前估值4700万元对福建中州增资11000万元,增资后,公司对福建中州直接持股46.05%,通过股权激励平台持股20.51%,公司合计持股66.56%(对应投资款10450万元),跟投平台持股3.50%(对应投资款550万元)。

同时,福建中州拟新建“三明锂离子电解液添加剂和导电新材料项目”,年产锂离子电解液添加剂和导电新材料共十五种产品,合计95500吨生产装置及配套设施、办公楼、研发楼等,项目分二期完成:一期实现产能20500吨,建设期24个月,一期项目预计总投资额4.5亿元。二期扩产至95500吨,具体进度视一期投产后市场情况再定。

公司结合自身在化工添加剂领域的积累,投资福建中州,以电解液添加剂为切入口,布局新能源上游产业。

项目定位新能源电池材料体系关键功能添加剂生产。项目一期产品主要布局VC、FEC、DTD 等主流电解液添加剂,并前瞻性多种小批量添加剂,以实现具备提供电解液复杂配方添加剂完整解决方案的能力。此外,项目一期产品布局了替代 NMP 的绿色环保型溶剂 NNP,以顺应环保要求提高的趋势。项目一期建设将通过工艺创新,改善传统生产工艺中存在的不足,在保证产品高品质的同时实现降本增效,大大增强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福建中州将开展针对单壁碳纳米管等一系列先进电池材料产业化研究,保持福建中州在电池材料领域的先进性。

项目选址福建省三明市,当地萤石矿资源储备丰富,并围绕萤石资源形成了氟新材料产业聚集区,氟化工产业配套齐全,原料供应有保障。目前,福建中州已完成投资备案及土地摘牌,已具备推进项目建设的基础。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