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泰君安:维持火炬电子(603678.SH)“增持”评级 目标价111.2元

2021-11-10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泰君安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火炬电子(603678,股吧)(603678.SH)“增持”评级,并维持2021-23年EPS为2.31/2.78/3.7的预测,对应增速为74%/20%/33%,维持22年40倍PE目标,对应目标价为111.2元。

国泰君安主要观点如下:

业绩表现符合预期,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5.97亿元,同比增长45.4%,实现归母净利润7.82亿元,同比增长83.8%。军用电子、5G通讯、新能源及新兴产业等下游市场需求旺盛,以及电子元器件国产替代持续推进,是公司业绩高增长的主要原因。

公司前三季度实现毛利率36.04%,同比增4.61pp,毛利率显著上升主要得益于高毛利率自产业务收入占比的持续提升;此外,公司在收入快速扩张的同时,费用端整体保持平稳,前三季度四项费用率为8.23%,同比下降0.49pp。整体看,公司盈利能力持续增强,前三季度归母净利率达到22.34%,同比增4.7pp。

募投项目稳步推进,为未来业绩提升提供新动力(310328)。

近年来基础电子元件国产化要求不断提高,下游应用领域对MLCC性能要求趋于小型化、大容量、高可靠性,为应对市场的需求,公司募资5.9亿元,用于84亿只小体积薄介质层陶瓷电容器等产品的扩产,目前小体积项目已经投入1.56亿元,设备陆续导入生产,部分设备带料试产。伴随着公司新产能的逐步投产,将为未来业绩的增长提供新动力。

催化剂:子公司广州天极分拆上市;自产业务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变动风险;应收账款回款周期拉长风险。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