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盈科资本荣获“金投奖2021年度中国影响力VC投资机构”

2021-11-10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11月9日,由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发起的“2021中国风险投资行业年度榜单?金投奖榜”正式揭晓。盈科资本再获殊荣,荣获“2021年度中国影响力VC投资机构”,同时,凭借在生物医药和硬科技等核心赛道的出色表现,盈科资本一举摘得“2021年度中国最佳医疗健康领域投资机构”、“2021年度中国最佳智能制造领域投资机构”两项产业大奖。

盈科资本荣获“金投奖2021年度中国影响力VC投资机构”

盈科资本仅用10年时间便跻身国内顶尖投资机构之列,位居中资创投前6强,管理资产规模超500亿,90%以上资金来自大型机构,专注布局生物医药、硬科技等核心资产,累计投资近300家龙头企业。2020年录得15个IPO,在生物医药、核心科技等领域完成近50个核心资产投资,在募资、退出、投资方面均居行业前列,被誉为“入口级、平台型”投资机构。

盈科资本在股权投资行业的价值回报能力,近年来持续受到金融机构、地方政府等机构LP的青睐与认可,在股权投资行业头部效应持续凸显。2020年盈科资本募资规模超过150亿元,处在中资PE前三名。2021年募资继续处于强劲势头:第三期美元基金顺利发行、百亿科创基金完成募集、两度续写十亿级基金募资佳绩,随着近期50亿大基金的正式设立,2021年募集规模可望近200亿元,继续保持PE机构募资榜前列。

近一年来,盈科资本核心项目布局势如破竹,重金布局了必贝特、中慧元通、中逸安科、乐威医药、恒润达生、矽睿科技、矽昌通信、中芯集成、威马汽车、有感科技、中润光能、深赛尔、拼便宜、绿瘦健康、柔宇科技、盟科药业等数十个单笔过亿的产业领军项目。在瑞可达、珠海冠宇等项目成功上市的同时,已投项目中有数十家企业正加快IPO上市步伐,包括亚虹医药、盟科药业、芯龙技术、中芯绍兴、叮当快药、爱科百发、北海康成、矽睿科技、索元生物、东星智慧医疗等生物医药、芯片半导体、新能源领域的明星项目。

据介绍,本次评选旨在致敬风投行业年度标杆,颂扬风投行业市场榜样,推动风险投资高质量发展。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依托其近二十载的深厚研究底蕴以及庞大的市场调研数据,通过数据分析、业绩评估、业界影响等多层次的严格筛选,打造出一份业内权威、全面、客观的榜单,全方位地对在中国风险投资行业取得重大突破和卓越贡献,创造社会效益的投资机构和投资人进行表彰。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