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限电减产引发锌价大涨 国城矿业优势凸显

2021-11-10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日前,据权威机构发布月度展望指出,限电力度扩大&库存低位,支撑锌价短中期走势偏强。若海外能源问题进一步加剧,锌炼厂出现减产等情况,锌价有望向上触摸24000元/吨价位。以锌、铅等有色金属采选为主营业务的国城矿业(000688,股吧)将受益于锌价上行,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业绩的提升。

国内外减产频发锌价大涨

近期由于欧洲天然气、煤电等能源价格飙升,导致海外冶炼生产企业成本不断抬升。10月13日,欧洲锌金属生产商Nyrstar表示,从当天起减产高达50%,影响月产量约2.9万吨,约占全球总供应的2.5%。

资料显示,Nyrstar是世界上最大的锌金属生产商之一。据了解,其三家冶炼厂产量合计70万吨,所占份额超过全球5%。减产50%相当于影响全球约2.5%的全球锌产量。

全球能源紧缺下,国内部分地区也一度出现拉闸限电。据SMM调研,9月份,国内精炼锌实际增量远不及预期。主要因为9月中旬以来,湖南、广西、云南地区冶炼厂受限电影响加剧。

业内人士预计,电力紧张问题将愈演愈烈,由此供应紧缺问题或延续到年底。而限电导致的减产是近期锌价上涨的主要原因。

国城矿业或受益

锌价持续走强,国城矿业等矿企或将受益。

公开资料显示,国城矿业在有色金属采选、销售业务基础上,重点布局白银等稀贵金属,并通过不断转型升级、延伸产业链、开展矿山综合利用,着力构建以传统铅锌有色板块为基础、以白银等稀贵金属为核心、以矿山综合利用为辅助,三位一体的业务集群。

据了解,国城矿业铅锌矿主要来自内蒙古地区,而内蒙古地区作为中国铅锌矿主要产地之一,锌资源储量丰富。公开资料显示,国城矿业旗下内蒙古东升庙矿的铅锌矿石储量在内蒙地区具有优势,单一矿山铅、锌精矿产量在全国名列前茅。

从资源储量来看,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国城矿业下属三家子公司(东升庙矿业、金鹏矿业、中都矿业)保有资源储量为14,105万吨,铅金属量为127,131吨,锌金属量为1,658,583吨,铜金属量为21,693吨。

2021年前三季度,实体经济复苏带动大宗商品价格上升,促进有色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国城矿业锌、铅等主要产品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均有较大幅度上涨,盈利能力稳步提升。

根据国城矿业日前发布的三季报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国城矿业实现净利润1.55亿元,同比上涨76.79%。其中,第三季度,国城矿业实现净利润0.33亿元。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