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本欲明年修订安保战略 “对敌攻击能力”成重点议题

2021-11-10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11月10日报道 据《日本经济新闻》11月9日发表题为《日本政府将于明年修订安保战略》的报道,全文摘编如下:

日本政府将在本月内就修订《国家安全保障战略》启动与执政党的磋商工作,该战略相当于日本外交和防卫领域的基本方针,届时将研究是否写明日本要拥有攻击敌方导弹发射基地的“对敌基地攻击能力”以及与经济安全相关的内容。考虑到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有意尽快访美,磋商也将着眼于强化日美同盟。

制定于2013年的《国家安全保障战略》计划在2022年内完成修订。防卫大纲和确定防卫开支进度的《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也将同时进行修订。

日本首相在本月1日召开记者会,表示将在国家安全保障会议上展开充分讨论,对敌基地攻击能力也是选项之一。

在国安会讨论的同时,政府也将推进与自民、公明两党的协调。围绕备受关注的拥有对敌基地攻击能力问题,两党之间存有分歧。落到纸面上的内容究竟会达到什么程度还要看执政党内部的协调。

日本自民党在众议院竞选纲领中写明将尽快制定新的安保战略。在涉及导弹防卫的内容中提出“包括拥有在对方领域内阻止导弹发射的能力在内,为提高威慑力而推进新的行动”。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