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乘客看电影突发胃病,曹操出行司机上楼接人并背出影院

2021-11-10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如今,越来越多怀揣梦想的年轻人背井离乡独自到大城市打拼,一个人成为他们常有的状态,一个人吃饭、逛街、看电影……独自在外遇到突发情况怎么办?近日,杭州一名青年独自看电影时突发胃病,摸黑来到电影院救助他的却是一位网约车司机。

“师傅,我胃痛现在走不动,你能进来电影院接下我吗?”10月的一天晚上,曹操出行司机黄辅第接到订单后照常联系乘客,而电话另一头的乘客却提出一个出人意料的请求。

乘客看电影突发胃病,曹操出行司机上楼接人并背出影院

(曹操出行司机黄辅第)

在听到乘客声音夹杂些许颤抖,黄师傅耐心地询问后得知,这名乘客独自一人看电影,中途突发胃病,疼痛难忍,于是想要叫车回家,但是后面疼痛到已经无法独自下楼走到打车点。在问清楚乘客所在的影院楼层及座位号,黄师傅停好车,快步向楼上走去。

“找到乘客的时候他整个人是蜷缩在座位里,看着很痛苦,我就想扶着他赶紧出去。”黄师傅回忆道,“但当时他是坐在影院后排,楼梯又陡又窄。”于是,黄师傅当机立断,半蹲弯腰,将乘客背了起来。成年人的重量全部压在黄师傅身上,几节台阶,他用尽全力支撑,勉强将乘客背出了影院。到了开阔地带,黄师傅才缓缓放下乘客,扶着他慢慢走向车辆。

“我把他妥善安置到车后座之后,就问他要不要更改地址,想送他去医院嘛。”黄师傅说,“他不去,执意要回家,那我就只能按照他的要求来了。一路上,我都在关注着他情况,万幸的是,行程后半段的时候,看他整个人放松下来了,应该是缓过来了。”

抵达目的地之后,黄师傅再三确认乘客身体状况,在得到肯定回复之后,黄师傅才放心地驱车离开。

乘客看电影突发胃病,曹操出行司机上楼接人并背出影院

事后,感恩于黄辅第师傅的暖心照顾,乘客专门致电曹操出行总部,表达对黄师傅的感谢。在获悉乘客专门来电致谢,这位94年的小伙有些腼腆,连连说,“这就是一件小事,没有什么的,换位思考,如果是我在外面遇到难处,肯定也希望有人能够帮助我。”

据悉,为了奖励黄辅第乐于助人,号召更多司机向他学习,曹操出行授予其“暖心好司机”的荣誉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励金。“其实在曹操出行每个月都有数百位司机收到乘客表扬,我们会从中筛选出事迹突出的候选人,评选暖心好司机、曹赞义士等荣誉称号,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调动司机群体积极向上的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曹操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