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CNAS认可是对实验室测量能力的持续要求

2021-11-10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有这样一群人,身穿白大褂,埋头实验室,周而复始,终日与实验为伍,把控着测量结果的准确性,他们就是帝迈参考测量实验室的研究人员。

临床检验结果的准确可靠是疾病正确诊断和治疗的重要前提。计量溯源能使检测结果溯源到最高级别的参考系统,是保证终端实验室检测结果准确性、实现标准化的重要途径。实现检测结果的量值溯源离不开参考测量系统,而参考测量实验室则是参考测量系统的关键。

CNAS认可是对实验室测量能力的持续要求

*帝迈2019年获得首次认可,后因场地变化,2020年再次认可*

帝迈参考测量实验室于2019年10月16日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的认可,成为国内第6家获认可的血细胞分析参考测量实验室,也是第3家企业获得认可的血细胞分析参考测量实验室。获得CNAS认可,意味着帝迈参考测量实验室在认可范围内所签发的参考测量报告,获准使用CNAS标识和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国际互认联合标识,是血细胞分析参考测量实验室溯源的最高端认可,也标志着帝迈参考测量实验室硬件设施、技术能力、管理能力等均达到国际认可标准,出具的参考测量报告具有国际权威性和公信力。“通过CNAS实验室认可不是一劳永逸,而是对我们测量能力的持续要求。”帝迈参考测量实验室负责人表示。

CNAS认可是对实验室测量能力的持续要求

参考测量实验室的建立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到参考物质、参考测量程序、人员培养以及长期稳定的投入,才能构建完善的参考测量实验室认可体系,对于实现测量结果的可溯源,保证医学参考测量结果的准确可比具有决定意义。帝迈参考测量实验室以为血细胞分析领域提供计量学服务为目的,测量项目包括红细胞计数、白细胞计数、血小板计数、血红蛋白测定和红细胞比容测定,有效解决血细胞分析结果的计量溯源性问题。帝迈参考测量实验室的宗旨是对所负责的量值进行溯源研究,确保结果的可追溯性及准确性,将量值传递至客户端检测系统,保证产品质量,确保产品检测结果的准确性和可比性。

帝迈参考测量实验室将进一步提升在血细胞分析领域的技术能力,积极参加室间比对和能力验证活动,保证帝迈产品检测结果的准确、可靠、可溯源。同时,帝迈将一如既往坚持创新引领,以客户为中心,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