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港股异动 | 乳业股集体重挫 经济日报发文称我国乳制品价格偏高 不宜过度追求奶业高端化

2021-11-10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乳业股早盘集体重挫,截至发稿,现代牧业(01117)跌3.47%,报1.39港元;原生态牧业(01431)跌2.94%,报0.33港元。

消息面上,经济日报刊文指出,当前,我国奶业发展存在人均乳制品消费水平低、城乡之间及城乡内部不同人群消费水平差距大的问题,乳制品价格偏高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乳制品消费需求增长。2020年,我国人均乳制品消费量折合生鲜乳约38.3公斤,与奶业发达国家消费水平的差距较大。在我国,日常消费乳制品的人群的占比依然较低。可以说,当前我国奶业发展的一个重要任务仍是面向广大消费者提供价格亲民、营养又安全的优质乳制品。这里的优质是指营养与安全层面的品质,不意味高价格与高端化。

文章指出,必须认识到,过度追求高端化不利于我国奶业自给率目标的实现,甚至对我国奶业竞争力也有不利影响。2008年以来,我国奶业自给率持续下降,低于国家原定的2020年奶源自给率保持在70%以上的目标。究其原因,有原料奶生产成本偏高的竞争因素,也受到奶业市场高端化的影响。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