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诺华中国生命科学开放创新平台合作备忘录正式签署 赋能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建设

2021-11-10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11月6日,上海 —— 11月6日,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诺华与张江集团正式签署诺华中国生命科学开放创新平台合作备忘录。诺华将联合张江集团,充分利用其全球创新生态资源,孵化并加速医药健康、生命科学及其他领域的创新项目,推动上海及中国生物医药生态圈建设。瑞士驻沪总领事曾礼惟(Olivier Zehnder)、浦东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吴强、浦东新区科技和经济委员会主任徐欣、上海自贸区张江管理局副局长付军、张江集团董事长袁涛与诺华集团(中国)总裁贝德年(Dan Brindle)、诺华全球药品开发(中国)负责人王兴利、诺华集团(中国)集团战略和公共事务负责人陈小晶等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诺华中国生命科学开放创新平台合作备忘录正式签署 赋能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建设

签约仪式

诺华集团(中国)总裁贝德年(Dan Brindle)表示:“诺华积极支持中国政府在‘健康中国2030’战略中制定的医疗卫生政策重点和原则。诺华中国生命科学开放创新平台是诺华中国研发战略布局的重要一环,将成为诺华推动在中国研发创新的新动力(310328)。诺华将继续携手各方,深化合作,为上海及中国的生物医药生态圈建设贡献力量。”

诺华拥有行业领先的在研产品线,近年来不断加快新药注册申请和上市的步伐,造福中国患者。预计在2020至2024年间,诺华预计五年内诺华将在中国递交超过50款新药申请,并致力于在2024年实现超过90%的中国新药注册与全球同步。

瑞士驻沪总领事Olivier Zehnder表示,瑞士已连续多年创新指数排名第一,离不开大批像诺华这样的具备强大研发能力和创新精神的企业,瑞士愿同上海和中国各方保持紧密合作,分享瑞士在创新领域的发展经验,支持瑞士企业在中国的创新发展。

诺华此次战略布局与上海和浦东新区的发展目标高度契合。目前,上海正全力建设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加速创新、产业与资本的有效融合,促进上海生物医药高端化、智能化、国际化发展。而浦东新区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也正着力推进大企业开放创新中心计划,发挥大企业的内部创新资源和全球创新网络优势,集聚、培育、孵化创新链上的中小科技企业,开展协同创新。诺华中国生命科学开放创新平台有望为此提供助力,支持上海和浦东进一步提升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力。

浦东新区副区长吴强在签约仪式上表示,生物医药是浦东重点布局的六大硬核产业之一。目前,浦东生物医药产业已经初具规模,创新成果也不断涌现。诺华中国生命科学开放创新平台无疑将更好的发挥双方优势,汇聚成为更大的能量,共同助力上海和浦东成为全球生物医药的创新策源地。

诺华长期秉持“扎根中国,承诺中华”的理念,依托丰富的产品组合以及强大的在研管线,惠及中国患者,并助力提升医药健康可及性。自1987年以来,诺华已有近90款药物在华获批,覆盖心血管、肿瘤、免疫与皮科、眼科、骨科、代谢、呼吸、消化、中枢神经、移植、抗感染与血液疾病等多个重大疾病领域。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