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邮储银行新疆分行:稳步推进信用村建设

2021-11-10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今年以来,为不断提升金融支农工作的综合服务水平,邮政储蓄银行新疆分行积极开展信用村建设活动,实行整村授信,为村民开辟出一条优先受理、手续简便的信贷绿色通道。

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四十五团17连职工彭宗海家1000亩地棉花丰收在望。采摘前机具准备、田间管理让他忙得脚不沾地。从最初的70亩地扩大到1000亩地,说起种棉花,彭宗海有说不完的话。

2016年初,彭宗海就合计着扩大棉花种植面积,但缺乏资金让空有一身种植本领的他难有发展空间。在一筹莫展之际,他得知邮储银行可以办理农户贷款业务,便立即当地邮储银行递交了贷款申请。凭借良好的信用,不到一周时间,30万元贷款就到他的账上了。凭着这笔贷款,彭宗海夫妻俩扩大了棉花种植面积并喜获丰收,当年,他们还买了套新房子。

“开办家庭农场、使用机械采棉、科学种植、理财收益,一路走来,在邮储银行‘金融活水’浇灌下,我们家的日子越过越红火。邮储银行就和我的娘家人一样。”邮储银行多年来的优质服务、资金支持让彭宗海心怀感激,如今他还自愿当起了邮储银行的义务宣传员。

为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农村信用户信息档案,邮储银行新疆分行通过实地大走访、政策解读宣讲、政银携手等方式开展信用村建设,通过培植信用村、信用户营造良好的农村金融生态环境,降低农民融资成本,提高农户贷款的可得性和便捷性,推进实施乡村振兴。2020年初,该行客户经理根据兵团第三师四十五团25连职工赵光雄的实际情况,以“一次授信,循环使用”的支用方式,缩短了贷款流程,解决了他的资金周转问题,使赵光雄成为25连信用村建设第一批受益者。有了资金支持,赵光雄今年棉花种植面积达3800亩,成为远近闻名的棉花种植大户。

像彭宗海、赵光雄这样享受信用户贷款政策的还有很多。邮储银行新疆分行与各合作意向村签订信用村建设协议,积极向农户宣传信用村、信用户及征信知识,通过信用共建打造诚信乡村、美丽乡村。目前,该行已授牌信用村2012个,评定信用户4.20万户,本年累计向信用户投放信贷资金37.66亿元。

邮储银行新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信用村建设已成为惠民支农信贷的新模式,通过建立农村信用体系,不仅可以提升农户信用意识,更让信用体系建设成为致富奔小康路上的有力支撑。今后,该行将投入更多资金用于美丽乡村建设,助力全面实现乡村振兴。

作者:刘建超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道忠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