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一亩田布局千亿赛道上线预制菜频道,为采购商提供多样化采购选择

2021-11-10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近期,B2B农产品(000061,股吧)电商一亩田上线预制菜频道,按照不同使用场景,分地方菜、早餐、西餐、烧烤烤肉、快餐小吃、自助餐6大板块。

预制菜,也称“快手菜”、“懒人菜”。主要是指在中央厨房对农产品原料进行加工处理,预先制作出来的“半成品”,通过冷链运输进行售卖,使用者只需要简单加工就能食用。

“预制菜频道,是在对当前市场前景充分调查的基础上推出的,同时也为一亩田上广大农产品B端采购商和餐饮经营者、个人消费者提供一个更加便捷、满足需求的多样化采购选择。”一亩田频道负责人说。

从预制菜本身来说,一方面,预制菜通过标准化流程,确保了餐品味道和品质的稳定,口感接近现制菜肴。二是,成品预制菜加工步骤简单,一般只需要高温加热便可,具有类似速食的特点,因此出餐快,提高效率。三是,操作简单,对后厨空间和人工要求较低,从而有效地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提升餐饮企业的运营效率。这些特点让预制菜广受B端餐饮企业欢迎,如海底捞、西贝等餐饮巨头纷纷入局预制菜行业。

据《2021中国预制菜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则显示,我国目前的预制菜市场存量约为3000亿元,如果按照每年20%的复合增长速度估算,未来6到7年我国预制菜行业有望实现3万亿元以上规模。目前,中国预制菜市场B端与C端比例大概为8:2,餐馆等商家仍旧占预制菜的消费大头。

“预制菜市场前景广阔,更要细分品类才能做好经营。”一亩田频道负责人说到,“考虑到不同的消费时段和消费场景,我们本次上线了6个不同的细分品类。”例如,针对早餐这个消费场景,一亩田平台上线了以包子、油条、早餐粥等为主的预制菜品;在烧烤烤肉板块,一亩田上线了各种牛羊肉串、鸡翅尖、鸡翅中等预制菜品;在地方菜板块,主推四喜丸子、梅菜扣肉、酸菜鱼系列正餐类预制菜品。适合各种消费场景的预制菜品应有尽有。

目前,平台预制菜频道各种烤肉烤串烤肠是采购商关注的焦点,上线至今已经完成了数千笔B端采购交易。

当提到为什么选择预制菜,一亩田上一位餐饮的采购商说道,“餐饮行业购买预制菜,仅需按照操作指示,在店里完成菜品加热装盘,整个出餐过程不超过10分钟。企业成本减少了,效率提高了。当然很受欢迎!”

目前,一亩田平台上用户数量超过3500万,众多B端农产品采购商在一亩田上完成采购,每天交易撮合量超过30万对。其中不乏众多餐饮行业采购商。本次上线预制菜频道,不仅丰富了一亩田平台的SKU,同时还为一亩田平台的用户提供更加多样化的采购选择,更好地为用户服务。

作者:欧连维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