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金螳螂 深耕“装配式” 聚焦科技创新

2021-11-10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金螳螂深耕装饰行业,创新实践持续升级,借助绿色装饰、科技研发、信息化建设等,推动公司转型和行业发展。

金螳螂是一家以室内装饰为主体,融幕墙、景观、软装等为一体的综合性装饰集团。如今,围绕装饰工程总承包(EPC)、装配式等新型业务持续布局,加码绿色装修,不断强化产业链优势,从而抢占市场。

EPC、装配式成新增长曲线

近年来,EPC等新型业务模式快速扩张,装配化、智能化、BIM、VR等技术为主的科技创新持续深化。金螳螂(002081,股吧)迎来新发展机遇,围绕EPC等新型业务持续布局,有望开启新一轮成长周期。今年,金螳螂完成南京园博园主要区域的装饰、幕墙、园林景观和艺术软装的设计和施工。金螳螂称,将继续发挥“设计+施工”等配套优势,发展利润率更高、现金流更好的EPC业务,使其成为金螳螂未来重要增长点。

随着国内装配式建筑政策的持续加码、装修工人成本的提高、市场教育和消费者引导不断加强以及产业配套的完善,未来几年装配式有望进入高速发展期,而装配式装修也正成为金螳螂新的增长点。

据悉,装配式装修是将工厂生产的部品、部件在现场进行组合安装的装修方式,因采用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信息化协同,装配式装修是现代工业化生产方式的代表,更被视为装饰装修行业迈向工业4.0的重要趋势。

金螳螂持续吸纳行业顶尖人才,聚焦装配式装修技术的快速推广落地。不久前,金螳螂与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签订合作协议,共建装配化装修产业互联网平台和装配化装修产品创新与展示中心。同时,金螳螂还与成都城投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装配式项目承接、装配式装修BIM平台建设方面资源共享,加大市场开拓等。针对装配式装修中的研发设计和生产制造等核心环节优势互补,将深化设计、产品制造、技术研发等产业链各环节纳入平台统一管理,引领装配式装修快速落地、快速推广。

此外,金螳螂加码绿色装修新赛道。2021年1月,金螳螂推出装配式升级展厅,共计推出酒店、住宅、公寓、医疗康养四大产品线7个标准样房。2021年上半年,金螳螂陆续承接装配式高端办公、高端住宅等项目,更在沧州等多个项目中展开沉浸式实操训练,孵化成熟施工团队。2021年7月,采用装配式技术实现短期快速装配的“酒店、公寓、医疗”类空间在新兴的细分市场中悄然崛起,金螳螂装配式正加速抢占市场先机。

医养等细分板块加速发展

为顺应建设领域的发展机遇,金螳螂也在加快布局城市更新、教育、医养等多个业务板块,并重点布局医养业务。金螳螂介绍,多年来陆续打造300余项医疗作品,完成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成都前沿医学中心、上海孟超肿瘤医院等项目的装饰工程。未来,金螳螂还将持续深耕医养业务市场,拓展医养建设总承包和专项业务,提升公司专项规划设计能力、施工能力,为建设方提供一站式服务,持续打造行业标杆与口碑。

此外,今年金螳螂承接景德镇的陶溪川文创街区和陶阳里老街改造装修项目,通过设计与施工团队紧密配合,将设计成果转化为施工方案,呈现文化与艺术的结合,助力景德镇华丽展现千年瓷都风采。

业内人士认为,围绕装饰产业链的多元化业务布局,将让金螳螂在建筑装饰行业更具优势。

2021大事记

2021年

金螳螂完工南京园博园、北京环球影城、景德镇城市更新等项目。据了解,金螳螂每年有超过800多个在建项目。

2021年

刷新青岛建筑新高的海天中心项目,三个塔楼中,楼高369米的2号塔楼由金螳螂打造,已然成为青岛第一高楼。

2021年10月21日

金螳螂主办第二届房地产数字化与产品力论坛。

文/张洁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