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香港数码港主席林家礼:初创企业积极进军大湾区

2021-11-10 21世纪经济报道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香港数码港主席林家礼:初创企业积极进军大湾区

香港数码港主席林家礼在会上透露,数码港初创企业在大湾区发展态度也非常积极,已经到大湾区发展的初创企业由去年三十余家增至今年的约七十家。这一方面为湾区注入新动力(310328),促进更多创新科技方案的商业应用,另一方面初创企业也获得可观的商业合作机会以及市场红利。

林家礼。资料图

今年年初,数码港推出了“拍住上”金融科技概念验证测试资助计划,促成金融机构和初创企业共同开发符合金融业发展需要的创新金融科技方案。目前已经收到近100个申请,其中有14个项目是跨界以及香港与大湾区和东盟地区等跨境应用。

据了解,目前已有超过1700家科技公司和初创企业入驻数码港,形成了十分蓬勃的生态圈,“目前在香港共有600多家金融科技企业,有400多家是在数码港。作为香港的数字科技旗舰以及国际双创基地,数码港已经占了三分之二,也被称为香港的金融科技大本营。”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