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海兰信:博时基金、东北证券等4家机构于11月5日调研我司

2021-11-10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2021年11月8日海兰信(300065,股吧)(300065)发布公告称:博时基金高晖、东北证券(000686,股吧)王凤华 要文强、南方基金李煜 施伟强、望正资产张金贵 马力于2021年11月5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海底数据中心与把服务器放入湖底有何区别?

答:海底数据中心采用海水冷却,服务器放入湖中采用湖水冷却,但是湖相较于海面积是很小的,没有洋流流动,相对水流是静止的。所以湖水冷却达不到最好效果,反而会使整体湖水升温迅速,对湖泊的整体生态环境造成影响。而海水冷却,由于面积大且洋流影响,对海水整体升温和海洋生态环境的影响是可以忽略不计的。

问:公司海底数据中心的技术壁垒是什么?

答:公司海底数据中心的散热冷却系统,电气系统为自主研发,并已递交申请专利;公司设计的海底数据中心具有高安全性,恒温、恒湿、恒压且防海底腐蚀;公司已勘测到最适合布放海底数据中心的地点,正在进行用海申请,适合布放的海底区域是最为稀缺的资源,目前公司在海南的第一块海域已经确定。

问:公司为什么是首个商用海底数据中心?

答:一方面是中国的“碳达峰碳中和”政策,需要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而海底数据中心根据两个阶段测试结果,单舱PUE为1.076,完全满足工信部近期印发的关于“到2021年底,新建大型及以上数据中心PUE降低到1.35以下”的要求,且提前实现“到2023年底,新建大型及以上数据中心PUE降低到1.3以下”的要求,符合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目标。一方面是随着云计算、5G、大数据等客户需求,我国数据中心业务进入新一轮爆发期,客户有大规模数据要求。而陆地数据中心由于PUE的要求,很难新建。最后,海底数据中心基本不占用陆上用地,可解决人地矛盾问题。

问:公司海底数据中心的商业模式?

答:目前第一批布放的5个数据舱的使用需求得到确认,订单预计年内签署,公司会按照规定披露相关情况。公司未来会和地方国资委和融资租赁公司共同设立SPV,在具体应用上会兼顾目前互联网发展的新业态,包括但不限于数据中心在社交、视频等多维度的应用。

海兰信主营业务:航海电子科技领域,主要从事航海电子科技产品和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

海兰信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5.72亿元,同比上升17.85%;归母净利润926.97万元,同比下降74.48%;扣非净利润-1259.46万元,同比下降153.84%;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88亿元,同比下降3.4%;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13.9万元,同比下降93.53%;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99.27万元,同比下降106.17%;负债率34.86%,投资收益686.93万元,财务费用3728.55万元,毛利率33.42%。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2.74;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1.22亿,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66.07万,融券余额增加。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海兰信(300065)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