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长青股份:青岛立本私募基金管理合伙企业、中金证券等8家机构于11月8日调研我司

2021-11-10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11分钟

2021年11月9日长青股份(002391,股吧)(002391)发布公告称:青岛立本私募基金管理合伙企业谢鸿波 鲍薇、中金证券肖亚平、诺德基金范飞、国海证券(000750,股吧)赵小燕、信达证券洪英东、光大证券(601788,股吧)周家诺、上海吉渊投资王富强、东北证券(000686,股吧)钱伟伦于2021年11月8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对于宜昌基地的总体定位与规划是怎样的?

答:公司将湖北生产基地定位为公司原药生产的三驾马车之一,是公司今后几年的最重要建设项目,公司在湖北基地已作出一期与二期规划,一期规划年产13700吨农药原药、8500吨化工产品,二期规划年产16500吨农药原药、20000吨化工产品,目前两期规划均已批复,从项目上看,既有公司现有优势项目的扩产,也有市场前景广阔的新产品投建,同时,出于向产品上游产业链延伸的考虑,对于公司重要产品的关键中间体与原材料,在湖北基地做了较完善的规划,关键中间体与原材料的自产将对公司产品的竞争力做到强有力的支撑。

问:年产6000吨麦草畏项目投产后,公司如何消化新增的麦草畏产能?

答:公司麦草畏目前的主要市场在美国,目标客户分布于转基因作物与传统作物领域,目前,一些新的麦草畏制剂产品已有效克服麦草畏的漂移,结合规范的施用,麦草畏在转基因作物领域前景广阔。在2021年种植季,拜耳第三代转基因大豆Intacta2XTend在巴西上市,标志着巴西正式开始种植抗麦草畏的转基因作物,公司麦草畏原药已取得在巴西的正式登记,目前正进行麦草畏制剂的联合登记,结合抗麦草畏作物在巴西的推广,公司对6000吨新麦草畏产能的消化还是有信心的。

问:功夫菊酯作为公司新投产品,目前市场情况如何,生产成本上是否有优势?

答:功夫菊酯市场应用广泛,市场需求量大,公司的2000吨产能从目前的客户反馈来看,市场需求良好。公司功夫菊酯中间体功夫酸自产,采取多项连续化工艺,工艺先进,公司对这个产品是有信心的。

问:年产2000吨功夫菊酯原药,年产2000吨2,6-二异丙基苯胺车间的调试进度如何?

答:公司正在调试的两个车间总体调试顺利,年产2000吨2,6-二异丙基苯胺车间已开始试出产成品,年产2000吨功夫菊酯车间预计在11月中旬试出产成品。

问:我们看到,在两期项目目录中,公司的化工中间体项目占到很大比例,公司是出于怎样的考量?

答:公司在湖北计划建设的化工中间体项目基本都可与公司现有产品配套,一方面,这是公司对优势产品的信心体现,另一方面,随着能耗双控与环保督察的常态化,公司无论是出于原料供应安全还是降低产品成本、提高产品竞争力的考量,向产业链的上游延伸,为公司优势产品配套关键中间体都是势在必行的。

问:目前农药部分农药产品价格涨幅较大,公司目前的产品定价的原则是怎样的?

答:公司以综合成本加合理利润作为定价基础,并根据市场供求情况及客户需求形成最终价格,公司希望与客户共同成长,合作共赢,保持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问:公司在宜昌的项目,目前看总投资将超过25亿元,请问公司是否已做好全盘的资金安排?

答:目前,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进行湖北基地的建设,并已分别向建设银行申请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向农业银行(601288,股吧)申请总额不超过人民币6亿元授信额度,在项目建设期内,公司将根据工程建设进度,分阶段筹集和投入自有资金和银行借款。此外,鉴于本项目投资较大、建设周期较长,公司后继将根据项目推进情况,评估资本市场融资的必要性和合适时机,适时开展资本市场融资。

问:公司有没有自研新化合物级产品的计划

答:公司一直注重研发投入,每年研发投入销售占比都在4%以上,在目前的情况下,化合物级别的创新产品仍然掌握在主要跨国公司手中,这是与跨国公司雄厚的资金实力与技术储备分不开的,同时也与其全球化的销售战略息息相关。公司的技术部门紧跟世界农药发展的趋势,在完善现有产品工艺路线的基础上为公司下一步的发展做好产品储备,并在创新路线、创新工艺上积极探索,为将我国从“农药大国”变为“农药强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长青股份主营业务:化学农药的生产、销售,目前产品包括除草剂、杀虫剂、杀菌剂等三大系列共18种原药、69种制剂。

长青股份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6.0亿元,同比上升12.81%;归母净利润2.36亿元,同比上升9.08%;扣非净利润2.3亿元,同比上升10.78%;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7.56亿元,同比上升7.55%;单季度归母净利润7288.83万元,同比上升6.11%;单季度扣非净利润7279.11万元,同比上升13.4%;负债率33.26%,投资收益1681.27万元,财务费用2434.02万元,毛利率20.09%。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5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增持评级3家;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长青股份(002391)好公司评级为2星,好价格评级为3.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